足协设立队委会给国足上枷锁 蔚少辉坦言服务朱广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14:12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立)明天,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和南勇将赶赴博鳌,亲自给国足成立队委会。至于队委会的人员结构已经确定,谢亚龙、南勇将牵头、主教练朱广沪、领队蔚少辉负责具体事务。这是继中国女足和国奥队之后,第三支成立队委会的国字号球队。而对于一支不会参加2008年奥运会的球队实行队委制,多少有点上“枷锁”的意味。队委制本来是一种监督制度。但是随着女足领队李飞宇开除袁帆、马良行称病住院后,队委制似乎就变了调。对此,国足领队蔚少辉表示,队委会绝不会对朱广沪的执教进行干涉,也不会对人事进行随意的变动,成立队委会的初衷只是为了及时向国家体育总局进行汇报和沟通。蔚少辉甚至声称:“如果我在国家队与朱广沪产生矛盾,那肯定是我的责任,我将会承担起来,不会牵涉到朱广沪。”

  为了打消外界对队委会制度的疑虑,足协高层还强调,国家队今后的一切工作必须以朱广沪为核心,队员们必须服从于朱广沪的训练管理。谢亚龙和南勇甚至表示,足协领导、领队蔚少辉也要全力配合服务于朱广沪。

  目前国字号的这套队委会制度是从

女排那儿学来的,这套制度是女排创造的。2000年悉尼奥运会,
中国女排
的成绩不理想,该年底,排管中心经过数月的调查研究,明确了在现有条件下通过队委会这种全新的管理体制。队委会由一名中心领导、一名训练业务主管部门的负责人、队伍的主教练和领队组成,由中心领导兼任队委会主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