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教练组大闹人荒 朱广沪坦言希望李明尽快上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6:16  新闻晚报
□记者徐明

  晚报讯 随着区楚良、宿茂臻加盟国奥教练组,冲击2002世界杯的另一位老臣、大连实德队的李明也将走马上任。昨天,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向记者表示,李明将正式加盟国足教练组,由于相关的手续正在办理,他将错过本期集训。

  随着李树斌昨天从吉隆坡返回国足,大大缓解了国足教练组的紧张工作。朱广沪昨天表示,国家队教练组现在非常需要增加人手,“教练组成员比较少,曾经考虑过很多人,最后选择了李明,这主要是因为他各方面的综合因素符合足协的要求,现在正上报给足协审批,也正在为李明办理相关手续,所以他目前还暂时不能到队中来。当然国家队也要感谢大连实德俱乐部,他们不仅为国家队提供了队员,现在我们还抽走了他们的领队。”

  据悉,在考虑国字号教练的任命时,足协领导更青睐那些曾经代表

中国队参加过
世界杯
的球员。按照南勇的想法,这些代表
中国足球
参加过世界杯的球员,都是中国足球的宝贵财富,应该让他们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在考虑教练组人选时,足协领导经过再三考虑,将目光落到了李明身上。当年,虽然李明在出征世界杯的名单中落选,但他在十强赛上为中国队打进世界杯立下了不小的功劳,他的落选当时也成为全国的焦点。经过四年的沉浮,李明已经从一名球员成功过渡到教练,他也将是继区楚良、宿茂臻之后,以国脚身份加盟国字号教练组的第三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