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钦定贺岁杯20人名单 考虑三豪门利益暗藏玄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1:0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凡马赛报道 随着国奥队法国拉练进入尾声,杜伊对于30名国奥球员的能力已经有了非常直观的认识。经过英国拉练期间的三场热身赛后,杜伊将亲自制定国奥队参加香港贺岁杯的最终20人名单。

  国奥队前往法国拉练初期,山东鲁能、大连实德、上海申花,这三支拥有大批国奥队球员的俱乐部便曾对国奥欧洲拉练提出过疑义。在这些志在夺取2007年中超冠军的豪门俱乐部看来,队中这么多新生力量被抽调到国奥队参加欧洲拉练,必将给他们的准备期训练带来一定的影响。因伤错过国奥欧洲拉练,让效力于申花队的毛剑卿非常遗憾,国奥队临出发前往法国前,已经随申花队到达海南冬训的小毛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忧虑:“有伤未能参加多哈亚运会,已经使我失去了一次让杜伊考察的机会,这次又不能和国奥队一起参加欧洲拉练,我只有等到联赛中好好发挥,证明给杜伊看了。”然而在申花俱乐部看来,毛剑卿不随国奥队前往欧洲拉练,对于俱乐部备战07赛季反而会更加有利,一位申花俱乐部教练组成员对记者说:“申花一直是支持国字号球队建设的,小毛没有参加这次国奥队欧洲拉练,也是因为他在清远国奥海选时受伤所致,申花俱乐部非常希望自己的球队中能涌现更多的国奥球员。不过从俱乐部备战联赛的角度考虑,小毛不去欧洲,对俱乐部备战07赛季会有帮助,尽管他的伤势还没有痊愈,但跟着球队养伤,可以让教练密切观察他的恢复情况,一旦伤愈,马上就可以投入冬训。这批08适龄球员如今逐渐在中超联赛中站稳脚跟,今年联赛,他们会成为各自俱乐部的中坚力量。”

  近几年国字号球队在国际比赛中差强人意的成绩,已经让中国足协更深刻地认识到迅速增强中超联赛整体实力的必要性。分管男足国字号球队以及联赛工作的足协副主席南勇,在法国随国奥队拉练期间曾跟记者表示:“由于今年联赛开始的时间要比往年早,我们已经开始考虑,让一些国奥球员能够尽早回俱乐部报到。”

  “我们在制定国奥队全年训练计划时,一直兼顾着各俱乐部的利益,”昨晚一位国奥队人士对记者说,“这次国奥队进行欧洲拉练,随后还要要参加香港贺岁杯,等到打完贺岁杯,队员们回到地方俱乐部备战联赛的时间差不多只有10天左右,在这些中超俱乐部中,

鲁能、实德、
申花
三家俱乐部中的国奥球员最多,因此我们已拿出了相应措施,尽一切可能为这三家俱乐部备战联赛提供方便。”

  据记者了解,这位国奥队人士所说的用相应措施,帮助鲁能等三家俱乐部备战联赛的真正含义是,入选这次国奥拉练的三家俱乐部中的一些球员将不参加香港贺岁杯。2月7日国奥队在伦敦结束与皇家园林巡游者队的热身赛后,杜伊便将召集教练组商议参加香港贺岁杯的20人名单。除了只带两名门将,以及不考虑伤病和状态不好球员这些正常的选拔队员标准,足协和杜伊还达成共识:尽量少抽调鲁能、实德、申花三家俱乐部中的国奥球员参加香港贺岁杯。如果球员实力相差不大,教练组将首先选择三家俱乐部以外的球员.当然在本次集训中表现突出的球员,不管他来自哪家俱乐部,都要随国奥队参加香港贺岁杯。

  2月15日,国奥队结束伦敦拉练之后,30名国奥球员将全部前往香港。抵港后,进入20人参赛名单的球员将留在香港备战贺岁杯,不参加这次比赛的10名球员,则在守门员教练区楚良的率领下返回各自俱乐部备战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