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怪招解决对抗危机 王大雷领衔双前锋演别样帽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0:3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特约记者郑宇马赛报道 “那是王大雷吗?他怎么不守门改打分组对抗啦,我没看错吧!”28日下午国奥队的训练场边,一个来晚了的记者一边使劲揉眼睛,一边向周围早到的同行们询问着。“没错,就是王大雷,他和吕征在担任黄队的双前锋!”有位摄影记者指着手中照相机里的图片说道,果然,画面中的王大雷正跟防守他的蓝队后卫张可抢得正欢。

  真是怪事,王大雷不当门将改成场上前锋了,这是谁的主意?“当然是我的主意,除了我还有谁能有权力做出这样的决定。”训练结束后,杜伊在回酒店的路上一边走一边说。原来让王大雷不当门将当前锋正是他的主意,主要是因为冯箫霆、赵铭和刘宇三人的受伤让他打算进行的八对八半场攻防训练缺人,如果对抗不缺人,萨沙的体能训练也会有一个人落单。于是杜伊在赛前准备会后想了一个不是办法的办法,让王大雷脱下门将的训练手套,跟着场上队员们一起抢圈和对抗训练。“我当时听了教练的这个要求之后都傻掉了,开始以为自己听错了,后来是宿导又重复了一遍,我才反应过来,马上脱了训练手套跟着大部队走了。”在回忆当时过程的时候,王大雷依然觉得很不可思议。不知道教练是怎么选上他当替补的,根据杜伊的说法是他跟贾秀全和宿茂臻商量过后,大家都觉得王大雷是一个比较有灵性的球员,让他偶尔转变一下角色应该没什么问题,王大雷也很乐于尝试各种不同角色的挑战,在整个训练过程中,他有一个漂亮的进球、一次精彩的助攻和一个威胁球。王大雷在踢球的过程中总是用眼睛不断地看着主教练表情的变化,就在他打进了一粒精彩的低平球后,杜伊也忍不住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还把手高高举起为他使劲鼓掌。

  杜伊这样的决定不免引起了大家的猜测,杜伊是不是想利用王大雷的表现来刺激一下前锋,或者对于王大雷做门将的表现不够满意?杜伊说两者都不是,他非常满意目前国奥队前锋的表现,没有任何要刺激他们的感觉,王大雷的本职工作还是守门,前锋只是他客串的。“我让王大雷打前锋的目的不是为了给前锋压力,而是想要给大家信心,王大雷进球正好说明我们球队的了不起,门将都能进球了,那么我们的攻击力不就更强大了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