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内部气氛一片和谐 有望为受伤国脚申请损失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0: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博鳌报道 28日下午1点30分,当所有国家队员午餐的时候,领队蔚少辉留在房间内观看女足比赛。同样,当女足比赛一结束,主教练朱广沪就在第一时间知道了结果。虽然这对男足的主帅、领队搭档都不愿直接谈论女足最近的风波,但是两人却不约而同地向记者表达着相同的观点:男足队内气氛相当和谐。

  最近,很多媒体将女足的风波直指中国足协领导下的男、女足队委会,当记者把男足如何看待队委员的管理问题时,蔚少辉当即表示,中国男足内部也要成立自己的队委会,对于一支球队来说,成立自己的队委会是完全必要的,这也是从乒乓球队、羽毛球队、跳水队这些优秀团队之中吸取的经验。蔚少辉告诉记者,男足内部成立队委会并不会对朱广沪的执教进行干涉,也不会对人员进行随意的变动,成立队委会的初衷主要是为了及时向国家体育总局进行汇报和沟通。

  蔚少辉表示,谢亚龙与南勇一直对国家队的工作很重视,而且反复强调,国家队今后的一切工作必须以朱广沪为核心,不仅队员们必须服从于朱广沪的训练管理,自己的工作也是全力配合服务于朱广沪,国家队主教练和领队的地位是平行的。或许是已经看出了记者们有意将男足的主帅、领队关系与女足进行比较,蔚少辉格外强调:“如果国家队中出现了我和朱广沪有矛盾的声音,那么所有的责任都将由我来承担,与朱广沪无关。”

  谈及自己的这位新搭档,主教练朱广沪也直言,蔚少辉的管理方法比较生活化、人性化,与各个方面都不存在隔阂,十分贴近球员,很有利于球队的管理。而且朱广沪认为,蔚少辉对足球圈方方面面很了解,在足协工作了二十多年,有他独特优势,两人现在配合得非常默契。

  除了主帅、领队之间一起向外界呈现出和谐景象之外,蔚少辉也向记者们谈到国家队对于国脚们的关心与照顾。“这次曹阳受伤,队员们的行为很感动,大家纷纷来看望曹阳,‘肇事者’于涛更是忙前忙后,这都体现了国家队球员之间的融洽。有了这样的集体,国家队当然要为球员着想,接下来一个即将提上日程的事务就是向足协打报告,申请一笔资金,今后如果有国脚在国家队受伤,影响到俱乐部比赛,足协将负责其在俱乐部损失的比赛奖金。”蔚少辉如是说道。

  本月31日,谢亚龙将来到博鳌看望在这里集训的国家队,届时蔚少辉也将国家队的这个建议正式向谢亚龙提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