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耀东博鳌探班国家队目的何在:我是来尽地主之谊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8日11:1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杜旻博鳌报道

  黄昏时分,国足的训练已接近尾声,场边突然出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他被海南当地的一群孩子团团围住,亲切地问长问短。没错,穿着蓝白相间的运动服,那不正是西安国际队的主教练成耀东吗?

  “他怎么来了?”周围人纷纷议论。

  成耀东倒是一脸轻松,趁着国家队训练还没有结束,不断开起了玩笑。“这些孩子啊,我们都很亲了,过去我们连续好几年都在这里训练,早就是自己人了。”没错,成耀东是博鳌基地的老主顾了,因为这里的股东正是中远集团。

  “这一片地,酒店啊,这个足球基地,还有

高尔夫球场,都是中远开发的,过去我们是中远俱乐部,来这里天经地义。”成耀东用手一指,发出了不少感叹,“现在我们和中远没关系了,不能来这里了,你看这个基地栏杆上面,本来还挂着一块大牌子呢,叫做‘百年俱乐部’,现在已经没了……”

  西安国际队过去年年在博鳌冬训,今年是第一次没有来。而成耀东颇有些怀旧,昨天的现身说是要好好看望一下国家队,问候一下朱广沪,“就算我是来尽地主之谊吧,这里我们每一个酒店都住过,有什么事情都可以帮忙。”

  对于朱广沪,成耀东一直尊称他为“老教练”,两人在场边见面,朱广沪颇为惊喜:“侬哪能来啦?”开口就是乡音。成耀东说,这里的场地现在太软了,并不适合训练,如果国家队要来,应该早点过来查看场地,并做些准备工作,比如把地好好压一压,想点办法。

  成耀东介绍说,国际队现在正在海口冬训,昨天下午正好没有训练,他就从海口赶过来,看看国家队的情况。看到国家队领队蔚少辉在场边大喊大叫,很有激情,成耀东就说:“其实他这个人最适合干领队这个位置,他比较能说,又比较喜欢喊,可以减轻教练很多负担,还能协调和平衡各种关系。”

  蔚少辉果然没忘开成耀东的玩笑:“你来啦?这里有几个你的队员啊?叫他们出来!”有人答茬说“一个都没有”,蔚少辉和成耀东都哈哈大笑起来。

  记者们则更关心成耀东来到这里的真实目的,“是不是要来当国家队助理教练啊,他太合适了。”有人猜测说。当然这仅仅是一个玩笑,毕竟,成耀东现在是一个俱乐部的主教练,不是说走就走的。“无论主教练还是助理教练,都不是你愿意来就来,你不愿意来就不来,很想要的东西反倒要不来,还不如顺其自然的好。”成耀东如此回应。

  目送国家队的大巴离去,成耀东说他还要赶回海口,因为他的球队还在等着他,30日就回上海,继续集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3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