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整体构架基本成形 主力替补之间杜伊已心中有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8日10:4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顾晨

  在国奥队和马赛队的下半时比赛中,球队一共替换了七名球员。通过这种大幅度换人,主教练杜伊希望能继续对队员的考察,同时也防止队员因为过于疲劳而受伤。

  下半场比赛开始,杜伊就大面积换人,后腰位置上的王洪亮替下周海滨,左边后卫张可替下郑涛,右边后卫刘宇换下吕建军,前锋线上姜宁换下姜晨。采用替补球员、更换首发阵容,杜伊考察球员的意图很明显。随后,主力前腰陈涛防守犯规,被裁判出示一张黄牌,杜伊随后用李微换下了陈涛。紧接着,下半场刚替换上场的刘宇在防守中受伤,被迫离场,杜伊又不得不用白磊换下了刘宇。

  替补队员上场之后,球队的体能和战斗力得到补充,场面进一步改观。在后腰位置上,周海滨上半时表现一般,他也认为身体疲劳导致状态一般,但他相信,“过了这段疲劳期后,肯定会有好的状态。”王洪亮替补他上场后,凭借极快的起动速度和摆脱能力将比赛的节奏控制在国奥队的脚下,得到了大家的好评。“对方逼得比较凶,教练要求我上场后快速转移球,调动对方的防守线,尽量快地将球传出去。”王洪亮对自己本场的表现还算满意。同样能打后腰的还有赵旭日、代钦华等人,杜伊还会仔细考量。

  在另一个关键的位置前腰上,目前的竞争也很激烈。三队长之一的陈涛场场不落地首发出场,足见杜伊对他的信任,但他也很看重对于新人李微的使用。特别是李微的突破能力和向前意识,给球队的中前场带来变化。对于球队内部的竞争,陈涛认为很正常:“每个能进入球队的队员都是有实力的,我不惧怕竞争,竞争说明我们的队伍很投入,而且会有进步。”新人李微则很谦虚,他认为自己表现还可以,“自己能做的就是在训练中和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实力,至于主力位置那是教练员该考虑的问题。”

  对于国奥队的整体构架,杜伊已经基本有数,但他仍然特别向媒体强调“没有绝对的主力”。杜伊表示:“目前,我会观看现有的三十名球员的表现。等到新赛季的联赛开始后,我会继续观察联赛中表现好的球员。”他从来没有把球队大门向任何人关闭或者保证,“在目前的30名队员中,我不会说这就是将来参加奥运会的队员。除了三名超龄球员,我还会在联赛中找到表现最好的球员。”由于前一阶段训练量较大,因此队员的身体反应都比较强烈,不少球员都认为目前还是处在身体疲劳期。球队半场大幅度换人,也是为了防止因为身体疲劳,导致球员受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