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协减压国足众将倍感轻松 宽松环境方有助水平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22: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博鳌集训开始不久,国家队就传来了不好的消息,来自天津康师傅队的曹阳在对抗中崴到了脚踝,很可能将无法参加苏州的两场比赛。

  国家队今天的训练并无太多新意。上午,在博鳌的别墅里,国家队队员们进行了慢跑了力量的恢复。整个慢跑过程中,训练气氛并不是很紧张,所以大家在跑动过程中虽然不是有说有笑,却也显得很轻松。当笔者针对慢跑距离向某位国脚询问时,该队员不好意思地回答,可能相对放松一些,的确不知道跑了多少米。不过此后,该队员向笔者透露,今天的国家队训练感觉比以往轻松了很多主要还有一个原因:“前一天,领导的谈话让我们的心态放松了很多。我们这支队伍可能还存在缺点和不足,但是在一个相对放松的情况下,更有利我们能够改善自身的缺点,现在的国家队感觉轻松了很多,也让我们舒服了很多。”

  上午虽然轻松,不过下午却传来了不好的消息,国家队目前后防线上一名不可或缺的队员受伤了。来自天津康师傅队的曹阳在与对抗中与队友于涛发生了身体上的接触,两人在争抢一个球时,于涛不小心踩在了曹阳的脚上。本来当时不至于出现问题,但曹阳由于重心不稳,在向前跑的一刹那崴到了自己的脚。根据笔者了解,曹阳的脚踝在当时就肿了起来,在接下来的治疗中,已经基本确定骨头没有受到伤害,但是脚踝附近的韧带是否有问题目前还不得而知。由于李玮峰和杜威尚未回归,曹阳一直都是这只国家队后防线上不可或缺的队员,在亚洲杯外围赛上,他基本都是以主力右后卫的身份出现,有时甚至会客串到中后卫的位置上,这次受伤虽然没有大碍,不过很可能会影响到2月6日开始的连续两场对哈萨克斯坦队的热身赛。(马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3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