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博鳌首训即遭伤兵减员 海外国脚让老朱底气十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04: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在海南集训的各路中超球队纷纷撤离之时,朱广沪带着国家队出现了位于海口市150公里外的博鳌水城。入驻亚洲论坛所在的超五星酒店,独享当年中远集团留下的博鳌基地,沐浴着海风与阳光,国家队开始了2007年的第二期国内集训。尽管在首日训练之中只有17名球员可供朱广沪调遣,但是刚刚从欧洲归来对海外国脚状态有了全面了解的这位国足主帅还是显得心情不错,谈起国家队下一步的训练与比赛俨然底气十足。

  还是与在昆明集训时一样,在26日上午10点30,国家队便开始了一日两练的第一堂训练课,这同时也是国家队本次集训的第一练,由于球员们刚刚休息了几天,所以只是以简单的力量型训练为主,助理教练李树斌仍然在马来西亚学习还没有归来,所以主教练朱广沪亲自上阵带领队员进行操练。

  在上午的训练结束之后,国家队的医务组对几名在西班牙期间就患上重感冒的球员再次进行了检查,结果发现不仅韩鹏还没有完全痊愈,后期感冒的姜坤与王圣都仍然有些低烧,所以在下午的训练开始之前,这三名球员都被留在了酒店内进行休息,而在训练开始不久之后,主力门将李雷雷也受了一点轻伤,经过检查之后很快也被送回酒店,这样加上因为参加山东十大杰青表彰的李金羽未到,在国家队第一日的战术训练课上,总共有5名球员缺席,这样朱广沪只能带领剩下的17名球员进行训练。

  虽然只有17人,但是亲自上阵带队的朱广沪却毫不含糊,人数少不代表训练质量就要受到影响,在热身结束之后,朱广沪很快将除了两名门将之外的15名球员分成前锋、前卫、后卫线三组球员。虽然每组只有5名球员,但是朱广沪仍然要求三组进行全场的对抗。在这样的对抗之中,老朱强调的并非进攻与防守,仍然是快速出球与攻防转换的速度,在训练之中,朱广沪再次手把手的调教王新欣在前场如何逼抢后卫球员,老朱告诉王新欣,进攻球员同样要随时参与防守,从对手的后场就要开始紧逼。“还是要提高一个快字,提高攻防转换的速度,这也是我们在西班牙三场比赛之后的最大体会,像韦尔瓦的快节奏就是我们学习的目标 ,所以这一段训练我们也是针对这个问题对球员们提出要求。”训练结束之后,朱广沪如是说到这次集训的主要目的。

  相比于球员们已经回国休息了四天,主教练朱广沪是在26日晚上才匆匆从欧洲赶回并立刻飞抵海口,尽管还在处于旅途疲劳的恢复之中,但朱广沪的心情却非常好,因为在欧洲的几天考察,让他已经对几名海外国脚状态有了一个充分了解,尤其是几名在英超的球员,朱广沪逐一进行了点评:郑智的情况就不用说了,他在与切尔西预备队的比赛大家都看到了,很不错。孙继海在参加一场预备队的比赛之后就可以回到英超联赛之中,李铁也在正在积极联系其他方式,争取马上打上比赛,至于董方卓,就在我在英国期间,已经得知

曼联俱乐部为他报名参加了欧冠与法国里昂队的比赛,这也是中国球员第一次出现在欧洲
冠军杯
比赛的大名单之中,同时曼联还答应给他6次在联赛中的上场机会。

  海外国脚的情况让朱广沪也在3月份与

澳大利亚队的比赛有了不少信心,老朱表示,按照与这些俱乐部的协商,届时这些海外国脚都将归来参战,如果不出意外,到时候国家队也可以组成最整齐的一次人员阵容。(宋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