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车轮战得势不得分 下战混编马赛锻炼价值更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08:3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张 喆) 北京时间1月25日凌晨,由杜伊科维奇率领的中国国奥队在法国迎来了本次欧洲拉练的第6场热身比赛。尽管杜伊在上下半场以“车轮战”使用了22名球员,但最终仍然只能与法国当地业余球队勒蓬特以0比0言和。

  “杜家军”在2天前刚刚以4比1大胜业余球队阿格尼翁,昨天他们转战至勒蓬特。勒蓬特队是

  一支参加法国业余锦标赛B组的球队,他们的级别与国奥队此前曾以3比0击败过的阿尔勒斯属于同一档次,但仅在该组别中排名第16位,因此国奥队赛前均以为可以轻松取得胜利。不过,当地的低温天气影响了国奥队的正常发挥。杜伊在首发阵容上派出了大部分替补球员上阵。比赛开始阶段,国奥队占据一定优势。战至第20分钟,中场球员李微罚出的任意球击在横梁上,丧失了很好的一次得分机会。随后前锋肖智也在对方门前错失了一次很好的射门机会,双方在上半场互交白卷。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杜伊一反上场比赛不换人的做法,连续换上多名主力球员,而到最后的时候,杜伊则竟然用了11个换人名额,这意味着国奥队上下半场使用了两套阵容与对手较量。不过,国奥队仍然无法对场上的沉闷局面带来明显改善。直到在比赛临近结束时,朱挺才有一脚射门稍具威胁。最终双方以0比0结束战斗。

  对于崇尚进攻的杜伊来说,0比0的结果很难让他满意。“这场比赛我并不是特别满意,因为大家都看到了,我们的球员在比赛中浪费了太多的机会,可以讲,这场比赛并没有达到我预期的效果。”

  至于国奥队为何在上下半场几乎换了两套阵容,杜伊表示:“之所以换上两套阵容,只是为了更多的球员能够得到锻炼。当然,我不愿意将这两套阵容作对比,因为国奥队是一个整体,我相信两套阵容不论打哪个半场,最后的结果依然会是一样的。”事实上,通过多哈亚运会及欧洲拉练,杜伊对球员的熟悉程度已经加强。部分球员已经是他心目中的铁打主力。而在两个边后卫、左前卫、前锋等位置上则仍然存在激烈的竞争。

  两天后,“杜家军”将会迎来本次欧洲拉练的第7场比赛,对手是马赛队,按照事先的约定,马赛将会派出一支由二线球员与一线替补球员组成的混合队出战,相信这场比赛对于国奥队来说锻炼价值相对较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