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号召队员为金牌而战 直言门将也要想法组织进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06: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结束了第六场热身赛而已,国奥队的欧洲拉练已经过去了20天的时间。在过去的一段训练与比赛之中,杜伊几乎没有给队员们开个什么思想动员会,也很少在训练之前给队员们训话,最多只是在训练开始的时候给大家布置一下每一堂课的训练内容。但是在今天下午的训练之前,杜伊专门把球员们召集到一起,给大家进行了长达十几分钟的讲话。杜伊训话的核心内容就是,希望每一名国奥队员都要以夺得北京奥运会金牌的目标去努力,只有这样才能激励自己不断努力、做得更好。

演讲视频

  在昨天的比赛之中,尽管对手只是法丙联赛中的一支球队,但是国奥队球员的表现却很难让人满意,在上、下半时分别用两套阵容与对手交手的情况下,国奥队竟然无法攻破对手的球门。对于这样的表现,其实不是只是主教练杜伊,很多球员也明白这是一张有些说不过去的答卷。原来队员们都认为在比赛结束之后杜伊会批评大家,但是这位老者就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没有说什么,即使在今天训练前的训话之中,杜伊的脸上同样看不到什么怒气,老人的声音很平静,语速也很缓慢,杜伊只是告诉球员们一个很浅显的道理,既然大家站在了这里,为了

北京奥运而努力,那么就只有一个目标,夺得金牌,因为每个人不管做什么事,都要做到最好,至少要有这样愿望。

  杜伊告诉球员们,自己希望每一个人都能为自己确立一个清楚的目标,一个良好的态度,这样不管是每一堂训练课还是每一场比赛,都会全力以赴,做到最好,当然在比赛之中就是要争取赢球,这样就要在比赛中去争取进球,争取比对方多进一球。杜伊甚至表示,连守门员都要随时注意力集中,想办法组织进攻,因为守门员同样可以是进攻的发动者、甚至可以直接帮助队友取得进球,希望大家在比赛之中的每一分钟都要保持这样的想法,这也是实现自己理想的惟一办法。

  杜伊的这番话很显然是针对昨天比赛之中的0:0,杜伊最担心的就是大家在比赛之中不思进取,所以才用这番话来刺激大家。对于主教练这一番苦心,大家心里很清楚,虽然夺取奥运冠军这是一个几乎无法实现的目标,但是队员们表示,即使不能实现,也要有这种豪情壮志,因为这个远大的目标可以激励自己不断去努力。(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马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