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解读神奇杜伊:幽默方式批评 以高压手段造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2:23  足球-劲体育

  杜伊科维奇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他有着怎样的精神世界和专业素养?又有着怎样的生活品位和道德标准?执教中国国奥几个月来,还从没有人真正从细节入手全方位解读过他,这让球迷每次在感慨他在球场上的神奇时,难免觉得有些茫然和缺失。现在,这个答案将由本报一直跟踪杜伊的国奥报道组给出。我们将不断搜集杜伊的相关细节,整理报道这个神奇教练的各个侧面,不定期推出《细节解读国奥主帅》的系列专题。我们将证明,塞尔维亚《政治报》对《足球》报在杜伊报道上很权威的认可不是谬赞。

  本期主笔/贾岩峰

  细节解读杜伊:以自然的方式关爱 歌声传递战斗友情

  在和中方教练的交往上,杜伊也有自己的方式,轻松和尊重是他与战友的交流哲学。国奥队在法国下榻的酒店有六层楼,原本国奥队打算给杜伊安排一个高的安静一些的楼层,但是杜伊坚持要跟球队住在一起,先是跟南主席做邻居,南主席走后又换成了宿茂臻和区楚良。杜伊每天最大的乐趣就是听歌,他儿子奥利弗在他的电脑里放了很多他喜欢的塞尔维亚歌曲,即便每天听上10首,一个月都不用担心有重复的。这些歌曲拉近了他和邻居们的距离……(点击>>进入阅读详细)

  细节解读杜伊:以感恩的心态接受 我的第一得力助手

  “你们肯定想不到……我的中方教练组组长竟然是我们的老朋友—JIAXIUQUAN(贾秀全)……”自从杜伊来了中国之后,塞尔维亚媒体频繁地对他进行采访,无论他走到哪里,都会有电话打到他的房间要求专访他。塞尔维亚记者们基本上都会问到同样的一个问题:“跟中方教练合作得如何,能不能顺利开展自己的执教工作?”杜伊每次都会带着几分神秘色彩的低声说上几句:“你们肯定想不到,连我自己也很意外,……(点击>>进入阅读详细)

  细节解读杜伊:以幽默方式批评 怎么不给门将点颜色

  看了杜伊训练这么久,竟然没有看到过他发火。这个问题一直挺让记者们惊讶的,是国奥队员们的训练水平太高,还是杜伊的涵养太好?通过一件小事可以让我们看出真正的原因。

  这次法国拉练的前四场比赛都是安排在连续两天内进行,这样一来,队员们在两天连续的比赛过后还要参加正常训练,就显得非常疲惫……(点击>>进入阅读详细)

  细节解读杜伊:以高压手段造星 郜林你不是马拉多纳

  22日晚上,国奥队在第五场热身赛中以4比1大获全胜,来到法国后首度参加热身赛的郜林梅开二度,成了当晚比赛最大亮点。但就在郜林进球之前的整个上半场,场边的杜伊用有些嘶哑的声音不断喊着"郜林……郜林……"。杜伊这样呼喊的最大目的,就是把郜林从越位的位置上喊回来,或者提醒郜林必须回到中场参与防守。杜伊的嗓门挺大,他喊郜林名字的时候全场都能够听到。这是跟队采访国奥的记者们和国奥队上下都非常熟悉的喊声……(点击>>进入阅读详细)

  细节解读杜伊:以信任名义保护 球传给我而不是对手

  对郜林一直"叫骂",但对其他人,杜伊区别对待。朱挺在亚运会第一场比赛就得了一张红牌儿,下场的时候眼泪就在眼圈里含着。杜伊摸了摸朱挺的头,拍拍他的肩膀说了句"TAKEITEASY"---放轻松,不要太在意。事实上怎么能不在意,毕竟小组赛刚刚开始,就这样损兵折将太不利了。但杜伊没有跟朱挺发火,他知道这样做可能会产生更为严重的后果。……(点击>>进入阅读详细)

  细节解读杜伊:以父亲的胸怀宽容 允许大家撒撒娇

  上任之初,在日本国奥队下榻的新大谷茵饭店的咖啡厅里,杜伊向记者谈起了他对国奥队员们的印象。给他留下第一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守门员王大雷,其次是后腰周海滨。这两个人的共同特点就是身材高大,发型突出。王大雷用发卡将头发拢了起来,耳朵上还戴了耳钉;周海滨挑染的黄色卷发颇有叛逆的味道,据说还掀起了很多鲁能队跟他年龄相仿的球员们争相模仿的潮流。可是在国奥队兵发亚运的机场候机大厅里,杜伊猛然发现海滨不见了,王大雷也找不到了,盯着球员们看了半天……(点击>>进入阅读详细)

  细节解读杜伊:以职业的角度照料 为队员遮风挡雨

  国奥队到了法国后,面对不断出现的伤病号,杜伊最常说的话是:"任何事情都具有两面性,伤病可以消磨一个人的体能和精力,但也可以折射出一个人的道德和品质。"

  杜伊刚到法国两天就发现了两件事情:一是提醒队员要少吃早饭,因为当他把一天一练改成了一天两练,早饭跟上午第一练之间的时间就缩短了许多,于是他提醒队员们不要吃太多的早餐,因为吃得太多再进行剧烈运动的话会对肠胃不好……(点击>>进入阅读详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