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解读杜伊:以高压手段造星 郜林你不是马拉多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2:06  足球-劲体育

  22日晚上,国奥队在第五场热身赛中以4比1大获全胜,来到法国后首度参加热身赛的郜林梅开二度,成了当晚比赛最大亮点。但就在郜林进球之前的整个上半场,场边的杜伊用有些嘶哑的声音不断喊着"郜林……郜林……"。杜伊这样呼喊的最大目的,就是把郜林从越位的位置上喊回来,或者提醒郜林必须回到中场参与防守。杜伊的嗓门挺大,他喊郜林名字的时候全场都能够听到。这是跟队采访国奥的记者们和国奥队上下都非常熟悉的喊声,实际上从杜伊上任后执教的第一场中国与喀麦隆的比赛开始,老头就总是和郜林"过不去"。作为"重点挨喊对象",有时候队友会跟郜林开玩笑:"郜林,你晚上做梦都能听到老头儿满场喊你吧!"

  为什么总是被杜伊喊名字?那种感觉是怎样的?当记者问郜林的时候,郜林笑了笑说:"那是对我的一种督促吧,挺感谢杜伊对我要求这么严格。"郜林说以前在

申花青年队由杜伊的老乡可可维奇带的时候,也是像现在这样总被教练不停地叫着名字,所以已经习惯了。

  "我不停喊郜林是因为他老是不习惯按照我的要求参与防守,总是按照他以前的习惯留在前面,有时候甚至站在越位的位置上也不知道。我喊他就是要提醒他,全队的努力完成最后一击,他的表现太重要了。"那杜伊为什么不喊朱挺呢,杜伊说因为朱挺适应前锋参与防守的打法比郜林要快,加上朱挺的性格跟郜林不同,喊多了就会让朱挺过于紧张,因为他自身已经给自己很高的要求和压力了。虽然时间短,杜伊充分了解了郜林的性格特点,他认为郜林是那种需要外力要求才能有更好表现的队员。根据他多年的执教经验,杜伊决定要最大限度地给郜林施加压力。

  杜伊对郜林使用的最疯狂语言是国奥队在打亚运会小组赛前与卡塔尔国奥队的热身赛上,那场比赛上半场就丢了两个球,最终比分是0比2。中场休息的时候,杜伊火了,第一次严厉地批评了郜林:"你以为你是马拉多纳吗?为什么不按照我的要求及时回防?"那次批评是在全队面前,郜林的脸刷一下就红了。但是那次批评让郜林得到了教训,再也不会盲目带球或者不参与回防了。

  被杜伊这样对待,郜林会不会生气,郜林说一点也不,因为他曾经有过一次因为训练迟到被教练罚到二队训练的经历。"那次我被罚了之后一点也不沮丧,我反而鼓励二队的队友们努力在跟一队的训练中不气馁,带着他们赢球,在我被罚到二队的时候反而踢得比在一队时更好,你说怪不怪,可能我真的是那种不怕压力,怕没有压力的人吧。"郜林在一次聊天中无意透露了这个消息。郜林给杜伊的感觉是有天赋、有能力,就是有时候太自信,说白了就是太把自己当回事,在处理球的时候过于随便,因此杜伊就要时刻地敲打郜林。经过了杜伊调教了三个多月的郜林,在处理球的方式上有了明显的改变。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喀比赛后媒体纷纷批评郜林时,一直在叫骂郜林的杜伊"不干"了:"我认为郜林踢得不错,他之所以没有进球是因为我当时还没有充分了解他能力的特点,把他放在了一个既要传球又要抢点的位置上,所以当天他没有发挥出来。如果非要怪的话,应该怪我。"在媒体指责自己队员的时候,杜伊会很坚定地站出来保护他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