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解读杜伊:以幽默方式批评 怎么不给门将点颜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2:05  足球-劲体育

  看了杜伊训练这么久,竟然没有看到过他发火。这个问题一直挺让记者们惊讶的,是国奥队员们的训练水平太高,还是杜伊的涵养太好?通过一件小事可以让我们看出真正的原因。

  这次法国拉练的前四场比赛都是安排在连续两天内进行,这样一来,队员们在两天连续的比赛过后还要参加正常训练,就显得非常疲惫。但是杜伊为了利用这个疲惫的机会练一下他们的速度耐力,因此咬牙也会进行训练。但是跟摩纳哥青年队比赛结束后,队员们在训练中的表现大失水准,就连朱挺这种平时训练兢兢业业的球员跑步也变了形,一个平时练得很多次的套路被国奥队员们跑得个乱七八糟,贾秀全、李晓光都看得直摇头。

  但是偏偏那堂训练课杜伊显得非常平静,他几乎不说话,就是静静看着队员们的表现,偶尔喊上一句两句,后来当他发现肖智、李微和吕征受伤后,马上紧急叫了暂停,跟宿茂臻一组组的分别谈话,当时记者距离其中靠近右路的一组很近,记者听到杜伊这样跟他们说:“我知道你们很累了,所以我不会强迫你们一定要达到平时的那种标准,只要你们尽力,不受伤,我就已经满意了。不过我个人认为,你们完全可以做得更好一些,比如你们每个人可以把自己都当作是守门员教练,狠狠地给那几个门将来上几脚刁钻的射门,让他们也活动起来,不然你看看你们都累得满头大汗的,他们在那里却没有扑到几个球,已经快冻感冒了。”

  杜伊又把大家都逗乐了,场上的气氛由之前的死气沉沉变得活跃起来,队员们像是故意跟门将们过不去似的,配合着打出了一些有难度的射门,杜伊看了之后满意地笑了。旁边的宿茂臻看着有些不解,问杜伊为什么要那么说,而不是督促他们快跑快练,杜伊回头看着宿茂臻笑了:“小伙子,这个你就不知道了吧?你看那不是已经有三个受伤了吗?不能再给他们压力了,要帮助他们放松心情,疲惫最容易受伤了,万一我再骂他们,让他们心里感到害怕,为了满足我的要求就不顾一切的跑,那样会害他们大面积受伤的。”

  杜伊说不管任何时候,都要设身处地地为球员着想,只要问题可以通过好的方式解决,就不要轻易发火,否则经常发火就会让队员们厌烦和紧张,反而起不到好作用。生活中的杜伊不是个

幽默的人,但他在球场上的幽默随处可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