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评国奥众将:并非个个满意 有人下次不会出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1:2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报道 在结束北京时间25日凌晨同勒蓬特的比赛之后,国奥队已经打完了六场热身赛,每名球员至少都跟两个对手较量过。杜伊非常自信和肯定地说,对于目前球队30个人的能力都已经清楚了,不过,“并非每个球员都能让我满意,我想挨个找他们聊聊。有些人下次不会再出现。”

  并非个个都满意

  这次参加集训的球员有30名,其中有18人是第一次入选杜家军。杜伊这次重点考察的对象其实是放在新人身上,但对于个别入选过多哈亚运会队伍、但却一直没有太多表现机会的球员,也是杜伊这次重点考察的对象。杜伊看了半个月左右的训练后,发现了队员们基本上有两种表现:一是能力够,放得开适应快的;一种是有能力但是却害羞,跟队友不熟悉,影响比赛发挥。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这次入选的球员天赋都不错,这点杜伊非常肯定,唯一不同的就是队员们的心理素质和对陌生环境的适应能力,这些在国内的时候通常看不出来,只有在国外拉练的时候才会体现出来。这种素质不在特定环境下是不会显露出来的。

  在法国集训之后,杜伊已经写下了一本厚厚的笔记,上面记录了他对每个球员平时训练表现的总结和点评。从第五场比赛开始,杜伊开始重点考察一些他认为在之前的训练和比赛中没有充分展示自己实力的球员,以及一些生病刚刚痊愈的球员。第五场比赛的对手实力尽管不是很强,杜伊却非常满意,因为这是他来到法国后第一次全场没有换人的比赛。“我之所以没有换人,是因为我想要给他们一个改写比分的机会,本来他们得到的机会就少,要是我中途把他们某个人换下去了,很可能在那名球员心理上造成伤害。”杜伊说这不像前几场比赛,大家都知道是为了给没有上过场的队员机会,现在大家都有过表现机会了,因此一旦有人被换下,原因将会很明显,实力不行所致。

  杜伊表示,他非常想跟每个队员都亲自聊聊,但是因为宿茂臻每天的事情也很多,所以杜伊只是跟很少的一部分队员进行了简单的接触。杜伊坚信目前他看到的那部分表现并不是让他完全满意的队员一定有些原因,或者是不习惯外籍主教练的训练方式,或者是有什么困难但是无法跟主教练说出来,还有就是不能够完全理解杜伊战术思想的要领,或者跟队友们没有完全熟悉起来都可能影响队员的表现。

  给每个球员的俱乐部写信

  从杜伊目前对国奥队员的了解状况来看,肯定有一些人不会出现在下次的集训当中了,也就是香港贺岁杯结束后,杜伊重新再召集的训练营。但是究竟哪些人会出局,杜伊说现在还定不下来,因为他必须要等到联赛开始后,看看这次入选国奥队的队员们在联赛中的表现后,才能够给他们做出最准确的评价。

  但杜伊强调一点,此次集训过程中因为有人生病,有人受伤,并不是所有球员都从头到尾坚持下来。因此他们到联赛中能够达到一个什么样的状态,杜伊心里也充满了疑问。

  杜伊这次海外拉练的整个内容安排,训练量的安排已经考虑到了要为国奥队员未来一年打联赛做好准备。“这也正是为什么我一点都不肯对他们仁慈,坚持要在比赛后刺激他们的耐力,好让他们能够积累更多的体能,为回到俱乐部打好联赛做准备。”除此之外,杜伊还会给每个球员的俱乐部写一封信,在整个训练结束后,将会对每个球员在集训过程中的身体状况,集训时间长短,打过的比赛、位置,表现等情况详细情况一一向他们的俱乐部说明,这样就可以方便该俱乐部的主教练对即使没有参加全队冬训的国奥队员们有个全面的了解。“其实我的压力很大。我把每个俱乐部的好苗子都挖来了,他们的教练把心爱的弟子交给我多少都会有些舍不得。我一定要对孩子们对他们的俱乐部和教练负责,因此必须得如实地记录他们的表现,而且要尽量帮助他们改正我能够看到的不足之处,争取让他们在回到俱乐部后得到广泛的好评。”杜伊还特意强调,他写的信不会是那种千篇一律只是换个球员名字的那种,一定要把每个球员的情况分别的发到俱乐部手里才行。那样即便有些教练不满意国奥队的集训成果,也好知道到底是球员自身原因还是杜伊的原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