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丁球队竟给杜伊出难题 众将轮番轰炸未破铁桶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05: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杜伊科维奇在国奥与法丁球队勒蓬特的上半场,排出一个全新的考察阵容时,中国国奥队并不认为自己会在这个业余联赛球队身上找不到进球的感觉。但是足球比赛本来就存在偶然性,加上国奥队自身所也欠缺的如何破密集防守的地方,比赛最后竟然在下半场重新换上11人主力后依旧成为了0-0的悬念片。

  由于勒彭特队与中国国奥的实力悬殊,在比赛开始后,国奥队很快占据了场上的优势,将对手压制在半场。刚开场不久,李微的一记任意球就击中横梁,惊出对手一身冷汗。在看到国奥队的实力明显高于自己之后,勒彭特队马上调整了战术,打起了密集防守,这一战术上的变化竟然成为了决定最后比赛走向的关键因素。

  由于赛前杜伊科维奇和教练组都没有对破密集防守进行战术上的演练准备,使得国奥队的进攻和穿插空间顿时缩小,加之国奥的前面几场热身赛对手都是和拉出来对攻,这一变化让队员们在对方的铁桶占面前法不多。

  随后的时间里,中国国奥能多采用高球冲吊禁区来试图打破破密集防守,但由于攻击线上的队员全都没有身高优势和头球特长,因此国奥队只剩下定位球和远射的方式来找到新的办法。上半场的阵容中,唯有赵旭日有着一脚远射功夫,但也因位置不好,角度未掌握好等原因,而错失几次破门的机会。

  下半场一开始,主教练杜伊就更换了全部的11名首发,周海滨、冯潇霆、赵铭、陈涛、沈龙元等主力球员悉数登场。虽然全部派出主力登场,但球队在破密集防守上依旧找不到好的办法,0-0的比分最终维持到了全场比赛结束。

   总结今天国奥在面对如何破密集防守上苦无良策,一方面与球员平时在训练中未接触到这一专项训练有一定关系,同时作为上场球员的心理压力也成为了一大关键。毕竟对手的实力是比国奥弱,但上半场一上来就龟缩防守而且90分钟都无一次失误,在一定程度上也严重影响了国奥的信心。

  国奥队面临的心理压力如果不能适当地转化为动力的话,那么在关键时刻难以破门也是正常的结果。面对对手的密集防守,最需要的其实就是足够的耐心。如果国奥队光是想着要多进球的话,急躁的情绪再所难免,那么其实就更加会影响自己在场上的发挥。正所谓欲速则不达,万一急火攻心,一味猛攻而忽略了防守的话,对手的快速反击就将带来致命的威胁。(丁楚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