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核心齐亮相难破弱旅门 杜伊西行遭遇超级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04: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本次国奥队赴法国集训时,主教练杜伊竟然任命了三位队长,分别是中轴线前中后位置的陈涛、周海滨和冯潇霆,这本是国字号队伍的破天荒之举。而本场对勒蓬特的比赛中,杜伊又一改上场打阿格尼翁的全场不换人方式,下半场竟然更换了全部11人,三队长全部登场亮相,但遗憾的是依旧未能破法丁弱旅门。

  勒蓬特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当然可以称得上是名不见经传了,法国丁级联赛,处在该级别联赛的球队全部为业余队或是法甲、法乙球队的预备队,勒蓬特在法丁联赛B组(法国东南部)也仅仅排名倒数第三,是名符其实的业余队,然而就是这样一支队伍,在国奥下半场基本上尽遣主力的情况下依旧无法破门,三队长表现也比较一般。

  目前的这场比赛也是国奥赴法之后的第六场比赛,由于许多比赛都仅仅是试阵,此前三队长同时上场的时候并不多,仅在对实力较强的摩纳哥时同时出场,当时是杜伊想体验一下完美阵容的感觉。本场比赛虽然对法丁业余队伍,但三队长下半场依旧同时上场,明显可以看得出杜伊想尽遣主力以进球的意图,但最终未能如愿。

  国奥三队长都可以称得上是精英级别人物,陈涛是前场组织核心,在

世青赛上曾经光芒万丈,但在那以后却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都一直无法进入状态,尤其是此番欧洲拉练时更现低迷,杜伊曾经多次点名批评陈涛,并对其何时才能真正进入状态感到疑问。但至少从本场对法丁弱旅比赛中的表现情况来看,陈涛依旧未能进入状态。

  在三队长之中,陈涛的位置是前腰,当然要承担更多的中场组织重任,然而国奥下半场的表现却同上半场无法相比。比赛刚开始后,国奥就将对手压制在半场,而开场不久李微的一记任意球击中横梁更是令对手惊出一身冷汗,整个上半场国奥队在进攻方面可以称得上占尽优势,但在下半场陈涛替换李微之后效果似乎还不如上半场。

  周海滨则司职后腰,成为中场位置的另外一个队长。在对手进攻势头并不是很猛的情况下,周海滨中场防守任务并不是很重,有更多的机会协助前腰陈涛进攻,但最终进攻的效果显然是无法恭维,直到最后也无法撕开法丁队伍的大门。

  相对来说,三队长之中冯潇霆的责任最小,毕竟做为中后卫的冯潇霆并不需要为无法攻破弱旅大门承担什么责任。冯潇霆是国青时代老队长,世青赛上表现也相当出色,在国青和国奥都曾经有过单骑闯关直捣黄龙的好戏,但此番对阵法丁勒蓬特同样是无可奈何。

  在亚运会时尽管杜伊率国奥队征战并表现出色,但当时由于时间仓促,集训的名单都是中国足协及中方教练组圈定。在回国之后杜伊亲自主持了一次近60人的海选,也正是在那批球员中有不少新人进入杜伊法眼,而这次欧洲拉练也给了杜伊首次体现自己选人方式和磨练阵容的机会。

  正是在这种大背景下,有不少新人迅速涌现出来,而他们也激活了国奥原本沉静的死水,竞争的意味更浓,而他们也将对老队员的位置逐步构成威胁。最明显的位置是中前场,如新人李微与老核心球员陈涛的比较,至少本次法国集训中是李微状态更好,本场比赛上半场曾经多次创造机会,而且能打前腰和后腰,中场组织不错,防守能力也比陈涛更胜一筹。

  再比如说姜晨、姜宁、王晓龙、吕建军等球员,有的是首次入选国奥,有的是以前鲜有出场机会,但本次集训中都相当抢眼,都在尽全力用自己的表现确保自己在国奥队中的位置。从本次欧洲集训的6场比赛中已经可以明显看出杜伊唯状态适用的原则,这也使得新人拼劲更足,在欧洲拉练11场比赛结束后赴香港参加贺岁杯的时候,国奥的主力阵容肯定还会发生巨大的变化。

  (唐元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