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过招弱旅杜伊狂换11人 两阵容亮相显背后玄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04: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根据原来的安排,本次国奥欧洲接练一共有11场比赛,这样算起来本场对法丁勒蓬特的比赛正好是第6场,也就是最中间的一场比赛。本场比赛结束后,国奥将先后在法国迎战马赛一队、二队,之后赴英国与切尔西预备队,英甲皇家园林巡游者、布拉德福德队交手。

  看一看后五战的名单也就可以看出,本场对法丁队伍也是试替补的最好机会了,后面比赛中已经没有太弱的对手,如果尽遣替补试阵而输得太惨当然也不足取,因此杜伊在本场比赛首发中排出全替补阵容,这在此番欧洲拉练也是第一次,以前的5场比赛中都是主力加替补的阵容出战。下半场杜伊竟然疯狂换人,将11人首发阵容全部更换,看得出杜伊坚决试阵的决心,而本场比赛过后,淘汰队员的名单轮廓也将初步确定。

  由于是对阵弱旅,如何调试攻击组合也再次令人关注。在首发阵容中,杜伊派出的双前锋不仅仅是全替补,而且有可能是第二替补组合。此前5场比赛中,郜林和朱挺是亚运会时的锋线主力,此次拉练依旧抢眼,特别是郜林,在对阿格尼翁的比赛中简直可以称得上是光芒四射,姜晨和姜宁在拉练中也有斩获,而吕征在前三场比赛之后已经销声匿迹。

  相比较之下,杨旭和肖智则属于“边缘股”,虽然位置堪忧,在前面的比赛中表现时间也不太多,但还有最后的机会,本场对最后弱旅也正是试阵的最好机会,杜伊正是出于这一目的将已经多场比赛无缘首发的杨旭和肖智再次派上场。而下半场朱挺和姜晨组合上场,相比较之下,上场表现出色的郜林和姜宁组合已经基本上得到认可,本场比赛也没有出场。

  在杜伊重点考察的边前卫位置上,上场比赛中王晓龙和代钦华的表现显然吸引了杜伊的注意,尤其是下半场两个多面手在左右两个边路的交叉换位更可以称得上是杜伊的秘密武器,本场比赛中这两名边前卫的绝对替补再次获得首发试阵的难得机会。下半场派出的于海和沈龙元组合则是目前国奥能派出的最强边前卫组合。

  两个边后卫位置上,上场刘宇加吕建军组合是主力加替补组合,而本场苑维玮和白磊则都属于国奥的边缘球员,正在待考察阶段。吕建军上场表现相当不错,尤其两次助攻给人留下相当深刻印象,本场比赛下半场再获出场机会,而郑涛则在两轮之后再获得出场机会,也是待考察的球员之一。

  中后卫位置上杜伊准备的是两套阵容,下半场替补上场的冯潇霆和赵铭基本上已经锁定主力位置,边后卫刘宇必要时也可以打中后卫,其他考察球员中,戴琳在西行六战中已经五次出场四次首发,显然已经成为冯潇霆和赵铭的第一替补,而本场和他首发搭配的万厚良则属于绝对的边缘球员,三场比赛未能出场之后再次获得难得的首发表现机会。

  中前卫位置则比较微妙,“老臣”赵旭日则继上场比赛之后再获宝贵的首发表演机会,而李微在本次国奥集训之前是绝对的新人,但多次替补陈涛出场表现甚至盖过这位前国奥中场核心,再加上可以在前腰和后腰的位置上攻守兼备,颇得杜伊欢心,本场再次首发也看得出对他的重点考察意图。

  陈涛和周海滨在下半场被替补上场,这也是杜伊此番法国拉练第二次派出中前卫最强组合,上一场是对摩洛哥青年队,当时以0-3惨败。本次比赛面对法丁球队上半场替补无法破对方密集防守时,杜伊原指望陈涛和周海滨能盘活国奥的中场,从而撕开对手大门,但希望再一次落空。陈涛在前几场比赛就遭受杜伊严厉批评,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想找回昔日的状态依旧要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门将位置则是杜伊正常试阵,由于对手实力太弱也基本上没有什么进攻能力,杜伊本场比赛上下半场派出了目前的第三门将和第四门将,也就是张鹭和曾程。相比较来看,王大雷主力位置暂时无人能撼,荷兰

世青赛时就是国青的主力门将杨程表现出色应该也有一席之地,曾诚和张鹭则需要接受进一步的考验。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