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首发11人竟然打满全场 杜伊自解不换一人原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15:51  沈阳晚报

  两支在欧洲拉练的国字号球队境遇迥然不同,在朱家军延续欧战不胜的纪录时,国奥再次告捷,但由于国奥取胜的对手仅是法国一支业余队,比赛的价值被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中国国奥队迎来了赴法拉练的第五场比赛,对手是法国丙级队伍阿格尼翁队。国奥上半场一球落后,但下半场郜林大发神威,梅开二度并助攻一球,帮助国奥4∶1逆转对手。

  国奥锋线全面开花

  在国奥首发名单当中,锋线上换上了姜宁和郜林,他们两人此前都未曾首发出场。中场方面,此前状态不佳被杜伊点名批评的陈涛没有出现在首发名单中,周海滨也暂歇一场。一直未登场的赵旭得以首发,王晓龙和代钦华分别司职左右两个边路。

  阿格尼翁虽然是支丙级队,但开场后国奥队并没有占到多少便宜。比赛进行到第25分钟时,国奥队防线被对手撕开。阿格尼翁队利用一次快速反击机会,7号队员右边传中,中路队员跟进破门得分,国奥0∶1落后。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杜伊并未对场上人员做任何调整。不过,经过中场休息,国奥的攻势大有起色。第63分钟,吕建军边路传中,郜林门前倒钩射门扳平比分,这一射门技惊四座,也大大鼓舞了国奥士气。郜林的表演才刚刚开始,第73分钟,郜林在边路成功突破,门前低射打进一球,帮助国奥实现逆转。3分钟后,梅开二度的郜林又送出一记巧妙的助攻,姜宁门前抢点破门,国奥3∶1领先。在全场比赛快要结束时,代钦华在禁区内小角度推射破门,将比分锁定在4∶1。

  杜伊自解不换一人

  从整场比赛来看,国奥的上下半场可称得上判若两队。整个上半场国奥虽然创造出了数次机会,但破门乏术。反观下半场,一开始便全面压上,取得了绝对的场面优势,并且打进四球。对此,杜伊赛后解释了中场休息时的部署:“我交待他们多加强逼抢,多压上去,坚决从两个边路发起进攻。”

  这场比赛杜伊竟然让首发11人打满了全场,哪怕在落后一球的时候仍没有做出一次换人,杜伊解释道:“这11人以前的比赛打得不多,好多队员都是第一次打比赛。像郜林、姜宁他们都还是来法国后的第一次出场,因此我想给他们更多的锻炼机会,我们来法国拉练就是为了要让每一名球员都有上场机会,都能充分得到锻炼。”

  而且,杜伊并不认为因为对手弱而有损热身质量,他说:“其实球队无所谓业余不业余的,多打这样的比赛,对我们仍然有锻炼价值。”

  郜林回归渐入佳境

  锋线上回归的郜林在本场比赛中两射一传,成为国奥大胜的首功之臣。赛后杜伊也对这名爱将赞不绝口:“尽管他的伤还没完全好,但让他打满全场,也是想让他尽快找回状态,毕竟他已有很久没打比赛。之前是因为怕他受伤而没有让他出场,现在是时候了。”

  郜林谈起自己出色的发挥,将其归功于主教练的战术调整和自我调节:“除了主教练在中场休息时强调逼抢以及边路进攻之外,也与我们迅速适应自己和对手有关。这场比赛大家都很努力,都正常发挥了水平。”

  对于来法国拉练的价值,郜林直言很值得:“我们来主要是要了解对手的球风,他们和国内的球队不一样,球风很硬朗,这对我们很有锻炼价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