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解密国奥缘何大胜 笑称两元先生不是来法度假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07:08  扬子晚报

  

杜伊解密国奥缘何大胜笑称两元先生不是来法度假的

  在落后的情况下大比分反败为胜,首次让11名首发打满全场,杜伊率领国奥队打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赛后,杜伊笑着说:“我只是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对他们说一定要加强逼抢,多压上去。”

  首发首次打满全场

  不再是球员轮番上场,经过了一周左右的调整,杜伊昨天虽然依然派出了一个“新老”结合的阵容,但是却没有换人,一口气让11名球员打足90分钟。

  在这11人的名单中,依然有不少此前没有上过场的球员。锋线上换上了姜宁和郜林,他们两人此前都未曾首发出场。尤其是郜林,作为此前国奥队的正选前锋,他直到这场比赛才正式在杜伊手下登场。中场方面,此前状态不佳受到杜伊点名批评的陈涛没有出现在首发名单中,周海滨也暂歇一场。一直未登场的赵旭日得以首发,王晓龙和代钦华分别司职左右两个边路。

  为什么比赛中突然不换人了?对此,杜伊的解释是:“这11人以前的比赛打得不多,好多队员都是第一次打比赛。像郜林、姜宁他们都还是来法国后第一次出场。因此我想给他们更多的锻炼机会,我们来法国拉练就是为了要让每一名球员都有上场机会,都能充分得到锻炼。”

  给最后一些没有上过场的球员机会,杜伊已经基本考察完了31名球员,理出思路排出理想的主力阵容指日可待。

  鼓励队员往上压

  上半场一球落后,队员们都有点着急。不过,杜伊显然还是很坐得住。中场休息的时候,他并没有给队员多大的压力,只是简单地告诉大家:“我希望你们在下半场多加强逼抢,多压上去。我觉得两个边路还得加强,应该坚决从两个边路发起进攻。”

  从边路突破,是杜伊在此前对国奥进攻所动的主要手术之一。从匆忙执教出征亚运会开始,他就高举进攻大旗,并打出了“快”和“边”两个金字招牌。而昨天的比赛,边路也再次成为了国奥队进球的突破口。结果,经过中场休息时的简单指点,下半场,国奥队的进攻立刻有了起色,一口气打进了四个球,而且全是从边路助攻得手。

  郜林不是来度假的

  比赛获胜,杜伊自然开心,赛后说到球员的表现,他是一个不落地表扬了一番。不过,对于独进两球的郜林,他还是进行了特别表扬。

  “今天队员的表现都比较好,不单是哪个队员,而是整个队伍的表现都很出色。”杜伊说,“当然,能够一个人打进两个球,郜林的表现会更抢眼些。其实郜林的竞技状态一直很好,只是前段时间一直有伤病,所以没有给他机会,这也是为了保护他。因为一名队员如果在没有彻底恢复的情况下参加高强度的对抗,很容易再次受伤。”

  说完这些话,杜伊还不忘

幽默一把,开玩笑地说:“当然,我今天之所以安排他首发,是不想让郜林把这次拉练当成度假。”

  热身赛无所谓业余

  最近几场比赛,国奥队的对手都比较业余。所以即使取胜,含金量似乎也是一般。不过,杜伊并不这样认为。比赛结束后,他就再三表示对手弱并不有损热身质量。“其实球队无所谓业余不业余的,多打这样的比赛对我们也有锻炼价值。”杜伊说。

  热身对手多为法国丙级球队或是法甲青年队,成为此次国奥法国拉练的一个话题。有人士认为,热身对手相对较弱,让国奥队员很难达到提高比赛能力的作用。不过也有很多队内人士反映,这样的热身安排,更利于国奥队准备期训练,“目前我们处于全年的准备期阶段,队员的身体状态都不是很好,如果找实力过强的对手,不仅容易造成队员受伤,同时也会挫伤他们的自信心。此外找一些弱队交手,也方便考查新近入队的球员。”本报记者 黄启元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