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昔日老甲A抢班国字号教练 李明后会有更多球员上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03: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热闹非凡的甲A联赛时代,一些耳熟能详的球员已经很少现在还在踢球了,除了多数球员选择退役外,也有人走上教练岗位,更有区楚良、宿茂臻担任国奥队的助理教练。如今,能够在国字号球队担任教练的球员的队伍再次扩充,大连队老将李明也得到了中国足协的青睐,近日将上任国足教练组,担任朱广沪的助理教练。

  在李明之前,已经有同时代的球员区楚良、宿茂臻两人成为杜伊的左膀右臂,担任国奥的助理教练。其中,区楚良也被认为是中国最为出色的守门员。而退役后他也考取了教练资格证。并在2005年6月辅佐克劳琛随国奥出征了荷兰世青赛,并且在那段时间里积累了很多的经验,并且他指导的王大雷成为国青队的最大亮点,而来国奥之前他也一直是上海联城队的守门员教练。

  而宿茂臻在球员时代,也是山东队的当家球星,也是球队中的第一射手。在2002年底退役后,他前往英国研读英足总的职业教练证书,并在05年学成回国。在回到老东家山东队后,被

鲁能俱乐部聘为U17梯队教练,并且率领球队夺得了当年的全国U17锦标赛的冠军,真可谓是一鸣惊人。有了这样的成功,再加上在英国学习的先进理念,也顺利成为杜伊的助手。

  与他们相比,李明的球员生涯明显要比他们长些,直到2005年才从实德退役后,去年也被俱乐部委以重任,担任球队的副总兼领队。俱乐部的这个选择也是出于对李明这样功勋队员的一种回报,另外,在俱乐部的安排下,李明也考取了教练员资格证,这也给他一个从球员到教练的转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而李明无论是在与队员沟通上,还是在对足球的见解上都能为实德俱乐部做出很好的贡献。

  在国足的助理教练中,现在除了朱广沪外,只剩下李树斌、徐韬两人,而近日他们还在

马来西亚参加亚足联举办的教练学习班,这也给朱广沪造成了很大的压力,而老将李明也得以有机会进入国足的教练组。这当然和李明的经验以及对人品有关,另外,培养年轻教练员目前也非常受到足协的重视,所以李明的入选也并不意外。

  在李明进入国足教练组后,上世纪90年代的一批老甲A球员中,已经有包括区楚良、宿茂臻、李明三名球员进入国字号教练组。从这点看,中国足协在着重培养年轻教练上位国字号球队,相信,将来还会有更多的优秀球员可以走上国字号的教练岗位。

  (峰光无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