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三大将点评中澳之战 称团队精神乃取胜关键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22:02 新浪体育
国青三大将点评中澳之战称团队精神乃取胜关键词

王永珀渐显大将风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中国U19国青队在印度加尔各答举行的亚青赛中,首战即战胜了小组中最强大的对手澳大利亚,出线前景一片光明。比赛结束后,国青三大将士王永珀,杨旭,王大雷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他们一致认为,团队精神是本场比赛取胜的关键。

  王永珀:贾指导的微调至关重要

  王永珀无疑是本场比赛国青表现最好的人之一,传球颇具威胁,屡次觅得进球机会可惜运气不好没有得分。谈到这点,王永珀自己更觉遗憾:“如果能进一个球,就好了。”虽然没有进球,王永珀还是很开心:“无论如何我们赢了比赛,这点才是最重要的。”谈到本场比赛取胜的关键,王永珀第一反应就是贾秀全在中场时候对球队的微调:“上半场比赛我们表现一般,好几个必进球都错失了,中场的时候贾指导对阵型进行了微调,下半场一开始,就用一个前锋换下了一名中场,他强调我们不要放松,要继续进攻,结果获得了好结果,下一场比赛我们可能还是会以进攻为主,不会因为对手比较弱就放松,什么比赛都得一场一场地啃,最后才会有好结果。”王永珀显然对随后的比赛充满了信心。

  杨旭:传球那一刻我就知道有了

  杨旭是今天国青进球的功臣,正是因为他精妙的传球,才帮助队友徐德恩行成单刀并最终全取三分。在接受新浪体育的采访时,杨旭嫌虚地表示,这个球是全队合作的结果,他只是在最后阶段做了一名传输者:“我当时看到徐德恩站在了最好的位置,就想到应该传球给他。其实我没有想到会传得那么好,有点凭感觉的意思。但是后来一出脚,就觉得这个球应该有了。我眼看着徐德恩形成单刀然后进球,那瞬间我非常兴奋。其实这场比赛我们表现得都还不错,赛前教练曾部署过,比赛中要多拿球,多控球,将对方完全调动起来,这样我们才能占据主动,才有可能进球,队友们都踢得很好,我为我们骄傲。”杨旭丝毫不掩饰自己的开心,谈到这场比赛胜利的原因,杨旭认为最最关键的就是团队精神:“上半场我们的状态并不是特别好,但是下半场经过调整之后,我们都踢得很努力,全队一起拼搏最后迎来了首场比赛的胜利。”

  王大雷:我的信心回来了

  近期大雷的运气好坏参半,一方面得到了国奥新帅杜伊的赏识,被成为他见过最有天赋的球员,一方面国奥0比2输给日本,大雷认为自己该负主要责任。今天比赛结束之后,大雷是最开心的一个人:“这场比赛的取胜太重要了,你知道吗?我的信心又回来了,前段时间的低迷让我都开始怀疑我自己了,还好,今天让我知道我还是我,没有变”谈到接下来的比赛,王大雷丝毫没有放松要求:“这场比赛对接下来会有很大的帮助,其他的就相对轻松多了,毕竟澳洲在这个小组最强,阿联酋与泰国都不是很强,而且战胜澳洲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大大的精神刺激,让我们知道,我们之前集训还是很有效果的,但我们也不能放松,随后的比赛还是要一场场的打,千万不能轻敌。”本场比赛,大雷得到了一张黄牌,对这张黄牌,大雷表示,他当时有点意外,但还是接受裁判的判罚当时场面很乱,我也不知道裁判是不是给的我,或许裁判为了找平衡就给了我,没关系,我今后会注意的。”

  相关新闻:

  视频集锦-国青1-0澳洲获开门红 徐德恩替补扮英雄

  国青三大将点评中澳之战 称团队精神乃取胜关键词

  贾秀全盛赞球员顽强精神 满意结果袒露首胜之关键

  国青胜澳洲老虎一帆风顺 有望避韩国轻易入世青赛

  (七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