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少以多打少意外遭淘汰 徐根宝:我还能说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1:08 新闻午报
国少以多打少意外遭淘汰徐根宝:我还能说什么?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记者|鲍华麟|文

  昨天,亚少赛8进4的比赛在新加坡打响,中国国少队与朝鲜队展开了较量。结果,中国队在1比0领先、并比对手多一人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两球,最终以1比2输掉了比赛,丧失了进军明年在韩国首尔举行的世少赛的资格。赛后,足球圈内人士纷纷指责教练组指挥不当,而拥有这支球队4名核心的徐根宝更是气得没有话说,他表示,“这样的比赛还能谈什
么?我现在不方便发表评论,这样的比赛你们都看得很清楚,应该会有正确的评价。”

  这是国少队输不起的一场比赛,因为只有战胜对手,他们才能拿到明年在韩国首尔举行的世少赛资格。此外,这也是在刚刚过去的一个多月中,中朝球队之间的第三次较量。赛前,为了更好地备战减少队员们的压力,主教练郑雄以及足协纷纷表示,本届比赛没有什么目标,只要打进四强就成。然而,就是这样一个看似简单的命令,让国少队员们不仅没有甩掉包袱,反而在困难的情况下越打越差,根本不像一支曾经多次大比分击败对手的队伍。

  本场比赛,国少队的开局相当不错,15分钟不到,高迪就门前抢点打进一球,几分钟后,朝鲜队的康玄秀又因为一个蹬踏动作被红牌罚下。一球领先、11打10,如此巨大的优势,让国少队员们的思想一下子放松了警惕,朝鲜队抓住这一机会,在第20分钟利用国少门前解围的失误将比分扳平。被对手追平后,国少队加快了节奏,并控制住了中场,但由于教练组的战术失误,在对手龟缩禁区、自己球员身高又没有绝对优势的情况下还频起高球,结果90分钟结束,双方依然还是平局。进入加时赛,国少队的体力明显不支,而朝鲜队则再次抓住

中国队盯人不紧的失误,攻下一城并把2比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结束。

  当裁判吹响比赛的结束哨时,所有国少队的队员全都瘫倒在了地上,甚至连与对手握手的力气也没了。“心情实在太差了,根本没想到会输点比赛,我们自己有责任。”中场球员王佳裕说道。而此时,刚刚看完比赛的徐根宝也是一肚子火气,只是由于“不方便对教练评价”,没有发表意见。“这样的比赛你们都看得很清楚,应该会有正确的评价。”不过,对于自己球员的表现,根宝还是感到比较满意:“几个小球员发挥还是不错,只是没有配合起来,至于什么问题,你们自己评价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