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加坡再成中国足球伤心地 众小将泪洒碧山体育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01:43 新浪体育
新加坡再成中国足球伤心地众小将泪洒碧山体育场

(伤心的泪水 苦涩的记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新加坡果然是中国足球的伤心之地。17年之前,高丰文率领的中国队在这里上演了两个“黑色三分钟”,最终只差一步到罗马。几天之前,朱广沪率领的国家队由于在新加坡被主队战平,招至一片骂声。而就在今晚,又一支中国国字号球队在新加坡折戟沉沙。相比于过去都是成年组的国家队,这一次遭受打击的却是不满16岁的少年队,或许是因为没有经历这样的打击,就在今晚的新加坡碧山体育场,国少队的这些孩子们和教练组的这些男人们,都毫不掩饰的当场流下了伤心的泪水。

  对于参加本届亚少赛的国少队来说,可能碧山体育场压根就不是他们的福地,小组赛的前两场比赛,国少都是在碧山体育场打的,结果第一场艰难战胜叙利亚,第二场险些在越南队身上翻了车。

中国队惟一的一场大胜就是在本次比赛的主赛场加兰巴萨体育场,说来也是有些邪门,在进入四强之后,中国队偏偏又被分在了碧山体育场,而中国队的这场比赛也是碧山体育场在本届比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也就是说,后面的半决赛与决赛、三四名都将在加兰巴萨进行。就在赛后,一名内部人员无可奈何的说:真是没有那个命啊,如果我们进了四强,也许就不一定怎么回事呢。

  事实上,中国队也是做好了进入四强的准备,就在比赛开始之前,国少队全体人员都在看台上看了叙利亚与沙特队的比赛,因为他们两队的比赛在中国队之前的17时进行,如果中国队接入四强,接下来很可能与他们中间的胜者要继续交手,结果当沙特队1:2不敌叙利亚的时候,有的国少队员当场就表示:这绝对是个冷门。但是,他们在那一时刻可能没有想到,接下来即将又有一个冷门发生,而且就发生在他们身上。

  1:0,中国队如愿开了一个好局。朝鲜队一张红牌,形势对中国队无比有利。虽然几分钟之后,朝鲜队扳平了比分。但是无论是场上的队员,还是场下的教练组,都没有着急,因为时间还有很长,国少队在人数与体能上都占优。

  但是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场上比分没有任何改变。而且少一人的朝鲜队根本没有任何换人的意思,很显然他们把生力军留在加时赛。这时候,中国队的教练组有些坐不住了。主教练郑雄不断提醒场上队员他:他们少一人可以上去逼……快一点,出球……而当中国队进行第一次换人的时候,所有的场边人员都在提醒大家:“还有15分钟了!”

  结果,比赛果然被朝鲜队拖入了加时。前面90分钟一直坐在看台上的代表团团长冯剑明一直在高声告诉球员们紧逼、紧逼,而在加时之前,冯剑明专门走到队伍面前为大家打气:大家一定相信自己,相信能够赢下来,我们只能赢不能赢输。但是,全场一直占据主动的中国队再次被朝鲜队打了一个反击,最后的10几分钟尽管疯狂反扑,却已经成为了徒劳。结束比赛时,中国与朝鲜两队球员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所有的中国队员们都在坐在了场地上,几乎每个人都黯然神伤,伤心的眼泪顺着脸颊流了下来。而赢下比赛的朝鲜队则是一片欢腾,队员围在一起唱歌,有的队员们则亲吻草地,感谢这块足球让他们幸运地出现。

  赛后,主教练郑雄的情绪很低落,他没有出席新闻发布会,而是由助理教练李笠新出席的发布会。我们注意到,在离开体育场的时候,郑雄一个人悄悄地上了回宾馆的大巴车。回到宾馆之后,郑雄一个在人坐在房间,当我们走进这位主教练的房间时,郑雄仍然起身和我们打了招呼,只有一句话“感谢”,便再也没有任何话语了。的确,此时这位国少主帅真的无法接受这个残酷的现实,我们也不忍心再打扰他,离开的时候,似乎看到郑雄的的眼泪就在眼圈内打转……

  (于静发自新加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7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