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小组最后对手揭密 塞内加尔:大四岁高一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10:51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约翰内斯堡报道 “天啊,你看对方那个9号,至少两米了吧,完全可以跟我们的大个(杨昌鹏)比拼一下了。”国青跟莱索托比赛之前,场地里正在进行南非跟塞内加尔的比赛。对方下半场替补上场的9号身材高大,引得在旁边看球的刘建业、王永珀、崔鹏等人一阵惊呼。

  的确,国青队的最后一个小组对手塞内加尔队看上去高个如林,队里超过1.90米的
队员不下五个。主教练贾秀全也表示,今晚同塞内加尔的比赛,不仅要注意对方的脚下,同时还要注意对方的空中。“打这样的队好啊,正好锻炼一下我们的防空能力,前两场比赛都没练着这个。”

  其实国青队在抵达第二天就跟塞内加尔打过了照面,两支队伍住在酒店的同一楼层,当天训练又是前后脚。只是在酒店双方都不大出门,在训练场国青队匆忙离开,也没注意到塞内加尔有这么多大个子。直到当地时间1月9日,国青队抵达塞内加尔对南非的下半场的比赛现场,才更真切地见到了塞内加尔“高人”。当时比分还是0比0,场面上咬得很紧,贾秀全和冯剑明都赶紧坐下来看比赛。“塞内加尔队员的身体条件真不错,看着就知道他们年龄明显偏大,而且他们动作比较粗野。”看着塞内加尔队员在场上一次次踢倒对方球员,贾秀全发出了评论。“这支队伍不好打,不仅脚下有非洲人的灵活,而且身材高大队员比较多,特点跟南非和莱索托还不完全一样。这对我们正好是一个考验。”贾秀全说。那场比赛塞内加尔最终0比1输给了南非。

  除了身高有优势外,年龄方面塞内加尔也占便宜,他们来的是U23国奥队,平均年龄比国青大4岁。主教练坎诺比对记者表示,现在队伍要出线就必须战胜

中国队,他们会全力以赴。“我看了中国队的比赛,他跟我们非洲球队的特点完全不一样,防守特别好,整体队形保持紧密。我们以前还没打过这样的队伍,我在考虑如何才能攻破中国队的球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