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看到晋级曙光 王大雷:干掉塞内加尔直接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09:4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何易约翰内斯堡报道 北京时间10日凌晨2比1战胜莱索托后,原本只是抱着锻炼队伍目的来南非的国青队,如今不得不要考虑一下小组赛之后的问题了。10日赛后,连组委会官员都提前向国青队表示了祝贺:“我们最希望看到中国队和南非队携手进入4强,如果能在冠亚军决战中再次相遇,一定会吸引更多的球迷到现场看球。”而在返回宾馆的大巴上,张文钊一句“我们小组出线了还换不换宾馆?”勾起了大家的谈兴,大多数队员认为,只要最后一战与塞内加尔队打平,那么国青队必将小组出线,门将王大雷的话最牛:“什么平
不平的,把塞内加尔办了不就得了呗,他们再强还能强过南非队吗!”

  由于参赛其他球队的年纪偏大,再加上是远赴非洲大陆比赛,在队伍出发之前,中国足协并没有给国青队下达明确的成绩指标。球队出征前更是有人悲观地预测,国青队打完小组赛后,只剩下一场,那就是1月14日争夺第7名的比赛。然而两场比赛拿下4分之后,国青队却成为了进入4强的热门队伍之一。

  听到队员们的议论后,贾秀全表示:“孩子们渴望小组出线的心情可以理解,而且值得鼓励。既然来了,当然要力争获取最好的成绩,不过我的心态很平静,我希望小组出线的理由是,这样我们可以多打1场比赛,对于国青队来说,现在能多打一场就会多一份进步,1月11日与塞内加尔队的比赛理当全力以赴。”

  国青队与莱索托队比赛前,贾秀全特地观看了南非队与塞内加尔队下半场的比赛。“尽管南非赢了,但赢得很艰苦,直到全场比赛快结束的时候,他们才通过一脚远射完成决杀。这两支球队的实力在伯仲之间,南非队仅仅是占据了主场优势而已,塞内加尔可是一支典型的高佬球队,他们的平均身高估计在1.90米以上,而且阅读比赛的能力很不错。如果我判断没有错的话,他们中的一些人应该是在欧洲球会效力。塞内加尔队到现在还没有赢过球,他们一定不会轻易放弃,但我们的士气也空前高涨,1月11日必将会出现一场恶仗。”

  种种迹象表明,力争在南非八国赛中走得更远,已经成为了国青队上下心照不宣的一个约定,11日晚一位队内人士向记者透露:“队员们的身体情况正在好转,刚来的时候晚上睡觉都有人抽筋,第一场打南非也有队员在场上抽筋,现在来看完全是旅途劳顿和高原反应造成的,与莱索托队的比赛,就没有一名队员在场上出现抽筋现象。其实海南集训时,体能训练就一直没拿下,贾导给不同位置的队员安排了针对性专项体能训练,这种训练更接近比赛。受高原的影响,大家目前的身体状况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体能的高峰期应当是1月13日。”随后当记者查阅本次南非八国赛赛程时发现,1月13日恰好是半决赛打响的日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