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晖惊叹国足大意失荆州 担忧年轻小将心理先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2:4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何德刚报道 3个月前的东亚四强赛最后一战,谢晖先是创造一个点球,接着攻进奠定胜局的第二球,力助国家队2比0击败朝鲜夺得冠军,而他的队友季铭义在赛后被评为大赛的MVP。3个月后的11月3日,他们的师弟们却在澳门惨败给朝鲜队。

  “1比3?怎么可能?”在得知中国队被朝鲜队击败的时候,正随申花全队在电影院里看电影的谢晖,在电话那头情不自禁地发出了一声惊叹:“我没有看到比赛,怎么会是这
个结果,上半时还没结束吗?我们都上了哪些队员?”

  下半时比赛刚刚开始,正在回康桥基地路上的谢晖,又一次给记者打来电话,焦急地询问比赛情况,“我们应该有能力打回来的,怎么还没有进球,是不是小组第二就要去碰

日本队,其实日本队和韩国队都不好打,相比之下,我想还是韩国好打一些吧。”

  回到康桥基地的房间,谢晖在第一时间打开了电视机,还好,他赶上了比赛的最后10分钟。“今天的朝鲜队上场队员里面,有几个人看着有些面熟,守门员就是

东亚四强赛朝鲜队那个,其实下半时最后阶段,我看
中国队
打得也不错,比赛的节奏基本还是控制住了。”

  “我看了朱导赛后接受采访时说的话,我能理解他的想法,这次比赛我们还是锻炼队员为主,下场比赛开始国家队再想大面积地考察替补队员已经不太可能了,所以索性这一场让队员都亮亮相,这个想法没错。”

  “最关键的就是下一场半决赛,如果半决赛获胜,我想中国队应该就算完成了任务了,如果打到决赛,最后会是什么样的结果就很难说了。”

  谢晖早在赛前就告诉记者,他感觉这次东亚运比赛,主要夺冠对手就是日本队,谢晖也知道这支日本队刚刚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有过出色表现。“我相信朱导现在一定是很清醒的,我担心的倒是这些年轻的球员,他们的心理千万不要受什么影响,谁都是从年轻球员一步步走过来的,年轻球员遇到挫折,心理是最容易有波动的。”

  “下一场对日本队的比赛才是考验小队员心理承受能力的最佳时刻,”谢晖没有忘记给这些小队员支招:“打日本一定要耐心和他周旋,如果我们全队的心理和士气不受今天比赛影响,那半决赛和日本绝对有希望获胜。”

  在东亚四强赛上,季铭义在后防线上的优异表现让他赢得了MVP的称号,本场比赛,中国队的防守却错漏百出,对于小师弟们的表现,季铭义认为“中国队有个不错的开局,可是在进球后防守有点乱,让朝鲜队连入三球。不过,季铭义认为中国队的表现和阵容的变化较大也有一定的关系,“大部分主力队员没有上,可能是考虑比赛密度较大,在出线已定的情况下,让主力队员好好地恢复一下。同时,也可以考察一下其他队员。希望中国队不要受这场失利的影响,集中精力打好后面的比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