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俱乐部施压U19国青取消集训 鲁能泰达明确不放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4:3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U19国青队原本定于9月1日在香河进行组队后的首次正式集训,但是由于足协在征调球员时遭到多家俱乐部的抵触,因此足协在25日(昨天)决定取消集训,全队将于9月5日在北京集中后,6日上午即乘机飞往德国参加邀请赛,这样未经集训便外出比赛也是国字号球队的首例,对U19主帅贾秀全也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在即将前往德国参加比赛的18名87年龄段队员中,蒿俊闵、崔鹏、于海等队员在俱
乐部队中都是很重要的队员,其中蒿俊闵已经成为球队的绝对主力,崔鹏、于海等人也是主力替补。昨天在得到足协的征调通知后,天津泰达、山东鲁能等几家俱乐部都表示拒绝放人,在与足协的沟通中,俱乐部态度很坚决,一名天津泰达俱乐部的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德国的比赛也不是重要的赛事,只是一项邀请赛,如果是正式的洲际比赛还没有问题,为了友谊赛性质的比赛去打乱中国最高级别的比赛得不偿失。”泰达俱乐部已经表示不放蒿俊闵和毛彪;鲁能俱乐部以强硬的态度表示不放崔鹏等人到国青队报到。

  在与俱乐部的协商中,足协也考虑到了俱乐部的意见,并答应取消1日开始的集训,这样队员可以打完4日第20轮的中超联赛后于5日报到,但这样在出发前就没有集训时间了。可是如果球员随队参加德国的比赛,那么中超球员将错过9月10日和11日第21轮联赛,因此即使在足协取消集训后,俱乐部仍表示不愿意放人。

  在了解俱乐部的态度后,足协在昨天有了三点应对措施,首先足协希望俱乐部能配合国青队完成比赛任务,虽然只是两场热身赛性质的邀请赛,但是也是代表

中国足球出访。本次赴德拉练的费用全部由足协承担,因此足协方面也希望所有队员能参加比赛,“这样钱才花得值”。

  其次,足协今年颁布的新版《纪律处罚办法》中第三十条规定,“运动员不按时参加各级国家队集训、比赛的,俱乐部阻止运动员参加各级国家队集训、比赛的,经国家队提交书面报告确认”,将给予“运动员停止一年参加全国比赛的资格”的处罚;俱乐部则将被“罚款、扣分直至降级”;被俱乐部阻止参加各级国家队集训、比赛的运动员,“在国家队集训、比赛期间,禁止该运动员代表俱乐部参加中国足协组织的任何比赛。”在此严厉的处罚条例面前,俱乐部和球员的态度都会有所松动。

  另外,国青队教练组也做了应对措施,贾秀全将于30日回国,在得知集训取消后,贾秀全向足协方面表示“争取挤点时间安排训练”,4日的比赛结束后,5日国青队将到大宝饭店报到,而5日下午国青队将把报到队员拉到北京市内的训练场上进行训练,但是现在还没有落实具体的训练地。与科威特和德国的比赛也是本届国青队的首次比赛,目前的处境也是对贾秀全极大的考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U19国青相关网页共约9,09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