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贾秀全:全力为朱导培养人才 挖掘高中锋成首要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2:27 体坛周报
贾秀全:全力为朱导培养人才挖掘高中锋成首要任务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马德兴报道 “应该说,我的任务和目标很明确,就是给朱导尽可能多地培养一些可用之才。”87国青队主教练贾秀全这样给自己定位。尽管上任没几天,队伍也还没有集中,但贾秀全按照这样的思路,已经开始拟定了详细的计划。

  85国青队在荷兰世青赛上的表现获得了国内球迷的一致首肯。在87国青队正式组建之后,外界自然会拿这支队伍与85国青队进行比较,尽管后者也是在贾秀全的率领下开始起
步的。对于这样的压力,贾秀全自然很清楚,但他并没有过多在意这些,“任何一个教练坐在这个位置上,都要面对这些,但如果把太多精力用于考虑这些问题,那就没法干了。我想,足协这次给我们定的目标已经很明确,站在我的角度,所有工作将围绕着如何给朱导多输送队员展开。”

  事实上,在被正式任命为国青队主教练之前,贾秀全赴

意大利学习期间就开始关注国青队队员的情况。在与足协、国内其他中青队教练联络时,贾秀全就曾多次询问了赵铭等一些中后卫的情况。

  “赵铭必须要给自己‘开小灶’了,他缺的东西还不少呢。”贾秀全如此关注赵铭的情况,一方面是未来87国青队中,赵铭将是后防线上的核心球员;另一方面,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此前在与国青队教练组的联系中,也曾提到了中后卫的问题,因为按照朱导的技战术设想,能够胜任其“三后卫”战术设想的人员并不多,赵铭虽然是其中的一位,但在荷兰

世青赛期间还是暴露出了自身的一些问题。贾秀全所说的“赵铭要给自己开小灶”,一方面是为87国青队本身努力,更重要的是要为未来的国奥队储备人才。

  类似的例子还有崔鹏。在85国青队中,崔鹏无疑是中场主力之一,但在荷兰世青赛上,崔鹏暴露出来的最大问题就是体能不足,常常在比赛进行至70分钟左右就跑不动了。对于这个现象,贾秀全也甚为关注,曾向赴德集训的中方管理人员、助理教练等了解情况。在未来的87国青队中,崔鹏无疑也将扮演重要角色,但如果无法在体能方面有所突破,势必会影响到球队,更将影响他未来入选08国奥队。

  85国青队的一大特色是,相比而言锋线人才可选择的余地和范围较广,除了郜琳之外,还有董方卓、朱挺等各有特点的前锋,更有因伤缺席的毛剑卿。但是,像当年宿茂臻、黎兵等那样头球有特点的高中锋并不多,邹游虽然一度客串过,但毕竟他是踢后腰出身的。贾秀全已经注意到了这样的问题,培养和挖掘高中锋也成为了未来国青队的一项重点工作。

  可喜的是,在87年龄段中,有多位很有潜力的高中锋苗子,国内青少年队中身高在1.9米左右的球员有好几位,像上周末的中超联赛中,辽宁队身高1米89的肖震已经在与北京国安队的比赛中有了进球。更令人欣喜的是,在湖北有一位身高2.04米的中锋,而且脚下技术不错,身体并不笨拙,如果能够将这样一位中锋培养成材,不仅对国青队今后参加亚洲大赛颇有裨益,对丰富今后08国奥队的技战术打法更是大有帮助。

  按照贾秀全拟定的计划,这次赴德比赛的队伍严格意义上并不代表87年龄段的真正的国青队,因为诸多优秀球员出于种种原因无法随队前往。在中德之战结束之后,贾秀全将和教练组一起观摩全国青年比赛以及全运会,在打完今年11月份的亚青赛小组

预选赛之后,更大范围内的适龄球员将展开冬训,只有在冬训结束之后,届时的队伍才能成型。

  随后,队伍将赴欧洲拉练并参加在葡萄牙、法国、德国等地进行的一系列邀请赛,“到了那个时候,这支国青队才能真正上一个台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贾秀全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