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超龄球员减少国奥适龄球员占主导 国家队真年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2:01 人民网-江南时报

  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从韩国带回了冠军奖杯,这是中国国家队近些年的第一个地区性赛事的冠军,但同时也将是在至少未来3年内的最后一座由真正的国家队捧回的冠军奖杯。因为,随着国足返京之后的就地解散,名副其实的“国家队”将不复存在。此后的国家队将采取“18+12模式”,奥运适龄球员的比例将大大超过超龄球员。

  在这次东亚四强赛之后,中国男足将不会再有真正意义上的国家队。为了全力备战
奥运会,东亚四强赛之后将正式采用“一队两组”模式组建名义上的国家队,包括2007年亚洲杯预选赛、2008年世界杯预选赛在内,所有国际赛事将由这支队伍完成,目的就是要打造一批可以完成08奥运任务的国奥球员。

  根据拟定的方案,这次东亚四强赛之后,由朱广沪执教的“国家队”将由两部分球员组成:一组是超龄球员,人数大约在10人到12人左右;另一组则是08奥运会的适龄球员,人数在18人到20人左右。但每次国家队集训时不可能召入30人全部参加集训,根据赛事的性质决定召入超龄队员的数量,在可能的情况下尽可能多地起用奥运适龄球员。

  按照这样的思路,像这次出征韩国参加东亚四强赛的23名球员中,没有出场的球员诸如矫哲、邹捷等今后再出现在国家队中的可能性将很小。同样,除了李雷雷之外,两位替补守门员刘云飞和李健也将有可能落选,85国青队中的杨程、88国少队中的王大雷等都将提前被提拔进国家队。

  随着李铁、孙继海、邵佳一等人的伤愈复出,这些球员在现阶段将依然发挥重要作用,在超龄球员一组中占据着重要位置。于是,国内能够进入国家队的超龄球员也就更加屈指可数了,国内一大批当打球员将因为08奥运而被“牺牲”掉。

  足协采取这一模式的原因还在于,单纯的国奥队根本无法联系到热身赛对手,加上目前足协经费有限,只能采用以“国家队”的名义去与高水平球队进行比赛。

  湘闻


  爱问(iAsk.com)国足 相关网页约4,158,56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