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和元为东亚冠军狂泼冷水 劝队员切莫得意忘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09:5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韩国大丘报道 第一次夺得洲际比赛的冠军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但高兴的时候也需要有人泼冷水。朱和元昨天扮演了这个不太讨好的角色。在中国队晚饭之前他告诫队员们:“夺得东亚四强赛冠军之后,眼光更要放远,千万不能得意忘形、乐极生悲。”

  中国队在夺冠之后听到的几乎是一片赞美之声,但在全体队员吃晚饭前,朱和元却提了三点要求:“第一点我要对大家说的是,夺冠是全队努力的结果。那些没有上场的替补
队员所做的贡献一点也不比主力队员少,他们为主力能够打好比赛做出的牺牲更大。”过后朱和元向记者解释说,这次比赛有一些队员因为战术的需要没有打上球,在夺冠这么高兴的时候,他们的心情更为复杂,自己不想让他们有心理负担。

  第二点,朱和元则要求队员们忘掉今天夺冠的事。他说:“上一次打完西班牙队的比赛后,李树斌指导曾经给我说,只把目光盯在亚洲的球队是没有出息的,必须把眼光放在世界。今天我还要和你们强调这句话。只有这样中国队才能不断进步,夺得东亚四强赛的冠军应该只是我们向前的一个开始。”“我主要是怕这些队员夺了冠军之后,开始得意忘形。”朱和元对记者说,“我们必须看到这绝不是我们最终的目标,在后面还有奥运会和世界杯预选赛的比赛,那才是中国队未来几年里最重要的任务。我们同时也要看到中国队和其他球队的差距,不是夺了冠就万事大吉的。”

  夺冠之后的庆祝是难免的,但因为是在国外,朱和元仍然在给队员提醒:“夺冠是好事,但千万不要乐极生悲。今天晚上我不希望看到你们因为夺冠而违反纪律,因为明天我们还要赶回国内,你们下周还有联赛要打。”


  爱问(iAsk.com)国足 相关网页约4,158,56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