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头停赛造就季铭义MVP 实德铁卫调侃自己是最佳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09: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韩国大丘报道 一切自然而又突然,作为冠军队的队长,季铭义被评为本次东亚四强赛的最佳球员。但当现场的主持人念出得奖人季铭义时,大季甚至没有反应过来,直到工作人员走到他的面前,他才意识到自己得到了本次比赛最重要的一个个人奖项。

  虽然不是队中年纪最大的,但是季铭义一直喜欢留着胡子,这样显得很成熟。巧的是,就在与朝鲜队比赛的当天,季铭义刮掉了小胡子,而这给他带来了好运气,中国队夺得
了冠军,他成为了本次比赛的MVP。说起MVP,季铭义摸着光溜溜的下巴开玩笑说:“什么最佳球员啊!我是最佳新人。”

  这是季铭义足球生涯以来得到的最重要的单人奖项,他对记者说:“我以前是打后卫的,这个位置一般很难出彩。就是这次我也没想到能把我评上,因为一般来说,都是评选中前场的球员,后卫很难有机会得到最佳球员这样的大奖。”一旁的翻译董铮说:“冠军队的队长成为MVP是理所应当的。”季铭义马上笑着说:“得,还是你比我会回答问题。”

  据悉,季铭义的得奖是因为他成功地完成了控制中路防守的任务。季铭义说:“可能是与我们队的战术有关系吧,这次比赛我们比较重视防守,在防守上投入的力量也很大。这次我们队的防守不错,与全队的配合和努力有很大的关系,并不只是我一个人的功劳。”

  虽然在汉家军时期多次入选国家队,但直到朱广沪时代季铭义才真正确立自己在国家队当中的位置,这次东亚四强赛更是让他第一次成为了中国队的队长,而能“当上官”也只是因为李伟锋的被罚停赛。季铭义说:“其实当队长也没有什么的,这次我们队不少队员受伤,大头第一场又停了赛。这个时候总需要有人站出来,所以第二场开始朱导找我谈话让我当队长,我没有多想就接下这个任务了。”

  比队长更重要的是,李伟锋停赛之后留下的拖后中卫位置,此前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季铭义从来没有打过这一位置。他说:“在俱乐部时我们都是打两个中卫,我和大坤配合。国家队打三中卫的时候我也一直是打边上的中卫。这次队里临时让我改打拖后中卫,一开始肯定比较别扭,第一场比赛我觉得自己打得不是很好,和朝鲜队的这一场就不一样了,感觉要比上一场好多了。主要是适应的问题。”


  爱问(iAsk.com)季铭义 相关网页约72,834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