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郭家明点评中日之战:国足防守有成效 体能略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4:59 今晚报

  作为亚足联技术委员会官员,中国足球历史上一个黑色事件的制造者原中国香港队主教练郭家明也来现场观摩比赛。在谈到中日之战时,郭家明认为中国队次战的表现比第一场有进步。

  郭家明认为,中国队能够在人员不整的情况下领先日本队两球殊为不易。在他看来,朱广沪的国家队依然以防守为先,在力图巩固后防的情况下,再发动反击威胁对方球门。
“当然了,这并不是什么问题。你也知道朱广沪上任后并没有多少时间来磨合球队。在这样的情况下,将主要精力放在防守上,还是比较快收到效果的。”郭家明说道。

  对中国队上半时就形成两球领先的局面,郭家明坦承,这多少有点运气的成分在里面。“你想想,中国队上半时也就那么两三次射门,就攻入两个球,再次证明了足球就是圆的。”他认为,本场日本队派上大量替补,造成后防线防守能力严重下降,这多少给中国队以机会。除了两个进球外,徐云龙在下半时两次接应角球攻门都造成威胁,便是中国队占据空中优势的明证。

  至于下半时被对手连扳两球,郭家明觉得这并不能证明中国队防守能力不足,他说:“第一个进球是直接任意球造成破门,输得无话可说。至于最后时刻被对手远射破门,其实也不能完全怪两名后腰。只是最后时刻体能下降太厉害,才无法继续紧逼对手而已。总的来看,中国队今天的防守已经相当成功。”


  爱问(iAsk.com)郭家明 相关网页约36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