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长江后浪推前浪 朱三期标志国足开始真正更新换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3:50 燕赵都市报

  一度让人揣测的“朱三期”名单昨日终于出炉,果然如朱广沪所言,新一期的集训名单出现了不少新人面孔,其中在本届世青赛上“毕业”的6名国青队员如愿升级国家队。

  “长江后浪推前浪”,新人的涌现意味着老将的出局。比如近来在网络上被戏称为“大帝”的李毅,比如李霄鹏。“朱三期”标志国足将要真正的更新换代。

  名单中最大的亮点就是6名国青小将的入选。从场上位置来看,除了冯潇霆是后卫队员外,其他都是中前场队员;而在中场方面更是人才济济,几乎完全照搬了国青在世青赛上的主力中场。

  新人的入选将给羸弱的国足中场带来新鲜血液,郑智和肇俊哲的缺席也将给诸小将提供难得的锻炼机会;而高中锋郜林的入选,则显示了朱广沪改组锋线的决心。锋线难进球一直让朱广沪头疼不已,郜林单兵作战能力较强,且与队友的配合意识不错,正好弥补了目前锋线上的缺陷。冯潇霆则将和李玮峰一起镇守国足后防。

  真正让人意外的是李毅的落选。李毅本是朱广沪的嫡系,尽管以往他在联赛中进球寥寥,饱受非议,但朱广沪还是“举贤不避亲”,依旧将李毅召入队中。但随着李毅在国家队中尤其是在联赛中的表现非常糟糕,昔日快马已经沦为疲于奔跑的“非射门型”前锋。所以,即使朱广沪神经再过坚强,他也不得不顺应民意,放弃李毅。

  李霄鹏的落选使得参加过2002年世界杯的国脚只剩下李玮峰、杜威和徐云龙三人。随着1980新生代人数的不断增多,国足的更新换代将逐渐完成,“朱三期”将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本报记者寇国莹、张华伦)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