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蒿俊闵:新国脚不惧怕新挑战 把握自己不盲目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7:33 《球迷》报

  -本报记者曾昭翔

  高速对抗的90分钟比赛下来,蒿俊闵累得已经不成样子了,不过当他退场时他才发现自己还要应付比比赛更为麻烦的难题———团团围将上来的记者,而此时他甚至想到了“回避”。“那就简单说两句吧,时间长了我可真就受不了了。”虽然小蒿最终没有拒绝记者的热情,但是看得出性格内向的他并不习惯将自己置于聚光灯下。

  对于比赛胜利的结果,蒿俊闵和队友一样感觉很享受,不过更令他感到满意的是,自己的状态也正在慢慢地提升。“其实从世青赛归来,我的身体就比较疲劳,在比赛中的感觉也不是很好,有时自己都觉得不是很满意。其实对于我来说,技术和球性掌握得都比较好,惟一不足的就是体能。不过经过近一段时间的调整,我的身体状况一天比一天好,球场上的表现自然也就好了起来。”小蒿说,对于自己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他只是感觉上好了一些,不过如果说究竟有多么出色,“那确实有些夸张了。”

  “其实胜利应该属于大家,联赛第二阶段我们取得了4胜1负的战绩,这样的结果说明我们是一支非常有战斗力的队伍,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那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至于我自己,感觉上还算可以,不过有时我也时常在反省自己,譬如上一场比赛做客鞍山,那是我踢得最差的一场球,但愿这样糟糕的表现越少越好!”

  当然与蒿俊闵交谈,国家队是个不可能回避的话题,而事实上,此时蒿俊闵入选新一届国家队,并将征战随之而来的东亚四强赛。不过在蒿俊闵看来,这次国家队之行是一次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冒险之旅,而他的首要目标就是在此期间自己不会仅仅充当一名“看客”。“事实上朱广沪指导一直比较关注国青队员,如果能够在联赛中有出色的表现,那么入选国家队自然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能够入选国家队我深感荣幸,不过对于我来说,现在最重要的是把握好自己的位置而非盲目地乐观,毕竟国家队的球员都是出类拔萃的,而我在这种顶尖级的竞争中确实不占优势。不过对于自己的实力,我还是有相当大的信心,我相信自己会凭借努力的表现最终打动朱广沪指导,为自己在国家队中找到一席之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蒿俊闵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