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国青五虎聊天实录-世青赛抱憾 年轻的心永不言败(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2: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李承鹏:网友请你们评价对冯剑明的印象。

  赵旭日 : 平易近人,很有亲和力。

  冯潇霆 : 感觉特别平易近人,温暖。

  李承鹏:对克劳琛的感觉是什么?评价一下克劳琛。

  于子千 : 教练带我们,我们从他身上也学到一些东西,但觉得对主教练而言,在私下里,平时不管训练当中跟我们,还有私下里大家接触很少,对他不是很了解。私下里我们除了吃饭,打打招呼私下里没有什么,平时跟队员没有什么沟通、交心这类的。

  李承鹏:现在谈一下贾指导(贾秀全),这支中青队跟贾指导的交流比较多,感情比较深。像贾指导能给你们带来什么?
  于子千:我觉得贾导带给我们更多是激情,我们在场上踢球,看到贾导,浑身上下都是劲,就觉得贾导往那一坐,大家心里很稳,贾导激发着大家很努力,很拼命的去踢,我非常喜欢贾导这种教练。

  李承鹏:足球圈里有时候就觉得队员,特别中国球员,觉得这个教练跟我挺合拍,我愿意为他好好踢球,这时候是人格魅力,有时候很难用好和坏,正确和错误评价一个人。关于克劳琛也好,关于米卢也好,中外教练很难得出一个标准,只能看他能不能感染你们。朱挺谈一下你对贾指导记忆比较深刻的一个故事?觉得这人不错。
  朱挺:印象比较深还是邹游。我记得好像是这样,当时邹游的脚踝关节有点伤,伤的特别严重,当时队里面贾导对他担心,这种伤一定要早治,如果暂时没人能支撑的话,主教练自己掏钱去为邹游做这种手术。我觉得这种事应该是很多,在队伍当中发生也是,在当时那种环境下,确实对队员的触动是比较大的。
  邹游:当时记得第一次刚组队的时候,我们在香河选人,当时我伤了半年多了,一直没有训练,贾导说你这个脚赶紧回去做手术,如果没钱,贾导现在给你,当时自己听完感觉很感动,脚伤好了之后,如果能入选贾导队伍,一定会全力以赴努力训练,报答贾导对我的厚爱,之后等做完手术之后,入选到贾导的队里,感觉贾导带队,大家都有一种凝聚力,大家心气都很好,在比赛中,也很默契。

  李承鹏:其实在媒体里面,我不算“倒克”的,但是我觉得有时候要尊重现实,中国球员或者中国足球其实也不见得是中国球员,很多国外球员也这样的,他对一个教练认同可以激发更多场上的战斗力。为什么刚才我要提这个问题?其实下一步中国足协又要把你们升级为国奥队,现在情况克劳琛很难担任国奥队的主教练了。你们认为,我们假设一下,如果贾指导能回来当国奥队主教练,你们心理上、情感上接受他吗?能不能接受?于子千能接受吗?
  于子千:能接受。但我认为,他这个事情,我们胸前既然有国旗,我们不是为了谁而去踢球,而是为了这个国家去踢球,我觉得国家利益是最大的,所以说只要入选这个队,不管谁当主教练我们都会全力的服从。在我们自己都会很拼命,很努力去比赛这都是情理之中。

  主持人 : 看来现在有一种回归的可能性。对外籍教练,你们认为未来国奥请中方教练好还是外籍教练对队伍的实际情况更合适一些?
  赵旭日:我觉得本土教练更熟悉中国队员的特点,外国人不大熟悉,他要来的话,重新了解你这个队员或者生活方式,本土教练对我们应该很了解。觉得中国教练更好一些。

  李承鹏 :网友说:衡量一下我们对手,日本队依靠熟练的控球技巧和中场的细腻配合,其实已经站在应该算世界一流的平台上,或者是联合会杯上2:2和巴西打平了,显示很强的技战术的素养。而韩国人凭借它顽强的意志和拼抢也取得很优异的成绩。你觉得我们中国队未来国奥队甚至国家队应该走哪条路,通过这四场比赛我们即使是对乌克兰土耳其这样队,包括德国队我们技术上是优势的,以后我们是否走技术道路还是更接近于日本的一种路子?还是韩国的路子?
  朱挺:我认为两支队伍都有自己的特点,每支队伍好的方面,我们都应该来归纳、吸收一点。但是我觉得我们确实应该有自己的特点,我想应该是速度,我们在速度上占有一定的优势。我们队员,应该说每个速度都不慢,而且都有一定的控球,如果我们下一步能再快速一点,反应更快捷一点,我想我们这支队伍还会提高一点。

  主持人 : 你对乌克兰进的那个球,侧身凌空的进球,也显示出你技术上的优势,中国队比韩国队技术上怎么样?
  朱挺:我们的技术不比任何一支球队差,只是在某些时候,可能由于心理上的原因,发挥的并不是尽如人意,在心理上一些原因,发挥受到一定的限制,其实我们本身的技术并不差,我们这一代人来说,我们具备了一定的技术。

  网友:以后国奥队应该坚决走技术流,国家队想改他们已经改不了了。朱挺通过比赛大家最看好你,希望你能成为最好的前锋。
  朱挺:首先还是谢谢这么多球迷对我的支持,我觉得我现在爱做的就是尽快忘掉那个进球,多想想自己的下一个进球,我会采纳他的意见,好好的再磨炼一下自己的基本技术,争取再给广大球迷一个新的惊喜。

  李承鹏:尽快忘记那个进球,但是一定要牢记那张红牌。红牌确实对队伍也有一些损失,但是作为年轻球员陷入自责也不是好事。好多中国球员在于毁就毁在你一旦出现一个失误,教练也批评你,领导批评你,媒体也批评你。
  朱挺:我觉得我这张红牌得完之后,不管是队友包括教练,包括这次去的团长、领导也好,都没有说给我更大的精神负担,反而包括教练组,包括杨一民杨主席等等很多人,他们分别找我谈话,为我卸掉了精神的压力。就自己来说,确实不应该出现这种情况,但是我很感动,我的队友,包括我的教练,我的领导确实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

  李承鹏:我现在确实不能不念一下这位网友的提问,一直在刷屏。网友问中德那场为什么不换人?体力确实不行了。他的意思是说当时那场比赛到底你们要求收回来防守还是进攻,他都不明白怎么回事了。队长冯潇霆你们从教练组得到的想法是什么?我感觉你们场上当时有点不统一了。据说中场休息的时候是流露出要保平的意思。
  冯潇霆:没有。

[上一页] [1] [2] [3] [4] [5] [6][下一页]>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