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五虎聊天实录-世青赛抱憾 年轻的心永不言败(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2: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冯潇霆 : 可能每个人表达感情方式不一样,有的人觉得特别热情,有的人觉得远点、冷静点,平稳点,每个人表达不一样。咱们不是说像外界说的不拥抱,不握手什么的,比完赛以后大家都拥抱、握手,感觉都挺温馨的。

  邹游 : 我想文化上肯定是有差异的,大家经过相互沟通,感情上有一点感情,在一起呆一个多月,大家平时相处都挺融洽的。

  李承鹏 : 从克劳琛身上你们学到哪些东西?是否学到了一些东西?
  赵旭日 : 他可能对待训练、比赛上很认真,从理解比赛能力,或者对德国一些更先进的打法认识更多一些。

  李承鹏:有网友问:你们以前队友董方卓在这场比赛上时间相对少了一些?
  邹游:董方卓身体素质比较好,速度、力量身体条件比较好,力量非常大,速度也很快。这次比赛可能由于伤病原因,下半场出场,教练安排,可能他这次受伤多少对我们实力有一定影响。

  李承鹏:我这个球比较刁钻,你们确实作为队员无论做人还是风度来讲不太方便回答这种问题。有网友说:我看他是故意不换董方卓,就等着德国人进球,强烈同情董方卓。

  李承鹏:从某种角度,作为赵旭日应该感谢董方卓,没有董方卓,董方卓速度快,你那脚球你也进不了。董方卓现在一个人很孤独的生活在比利时,说不定董方卓正在这时候上网看新浪聊天,有没有什么要和他说的?
  冯潇霆:大家该说都说了,他走,回比利时的时候,大家都送他,都说了挺多的。

   李承鹏:咱们今天在座五名球员,自我评价一下对于进入国家队,你们有没有这样的实力?具备这样的实力吗?今天上午我知道消息,肯定6到8名队员能进入国家队,我个人预感今天在座五位都能进去。赵旭日你发表一下看法,现在国际足坛越来越年轻化,很多17、18岁小孩进入国家队,踢起来和成年人没有太大区别,唯一差别就是经验。你说点比较真实的,非常大力地射门。
  赵旭日:每个踢球队员都想进入国家队,这是事实。但是我觉得最主要先把你的能力展现出来,体现出你的价值,入选国家队觉得顺其自然的事情,尽力了,你没被录取也没有办法,如果你没有努力连进国家队的机会都没有。

  李承鹏:实际上现在国家队在中国的地位还不如国奥队,因为国奥队肩负2008北京历史性的任务。我想请五位预测一下,从感情角度预测一下,08年我们能拿牌吗?或者进前四。

  朱挺 : 如果从感情角度出发,我觉得我们有可能拿金牌。
  冯潇霆:最少也是银牌。
  赵旭日:最少也是铜牌。(众人大笑)

  李承鹏:冯潇霆你觉得你进入国家队和谁的搭档是你自己觉得最舒服、合适的?
  冯潇霆:你说的有点大了。赵旭日说的,作为队员,能进到国家队是自己的梦想,能为国效力、争光。但我现在还在提高自己,向老大哥们学习的阶段,如果我能进入国家队,肯定我首先要学习郑智、李玮峰等老队员,现在还是提高自己。

  李承鹏:于子千现在国家队门将的环节并不是让我们非常满意的,不够稳定,特别中青队其实也在门将这个环节上出了很多问题,你对未来自己成为国家队的国门这么一种可能的历程,你发表一下意见。
  于子千:这个问题,就像大家说的,国家队都是每个人的愿望,从一踢球就很向往国家队,从个人的角度,我觉得自己努力了,自己展现出自己的实力,觉得国家队说实话不是可以强来的,要去争取,要去拼搏的,对于自己在国家队未来希望,我觉得自己有希望,说实话,自己有希望因为自己还年轻,自己以后的路还长,从现在起要是摆正自己的心态,更加努力,争取一个人生的目标,我觉得很有希望。

   李承鹏:有网友说:国家队应全体换血,中青队全体接班。看来你们要提前接班了,抢班夺权了。现在我觉得球迷们对你们的热爱,主要在于你们的精神面貌,而且在场上有一种敢打敢拼的精神面貌、作风。其实我们在这次世青赛上,我觉得还是第二档队伍,第一档是西班牙、荷兰,或者巴西、阿根廷,我们可能和美国等队伍占第二档,在小组赛以及淘汰赛总共四支队,赵旭日说一下这四支队里面你觉得哪个队最可怕?最难打的一支队是哪支队?
  赵旭日:我觉得还是德国。

  李承鹏:它最可怕的地方在哪里?
  赵旭日:团队精神非常顽强,历来团结,德国传统就是这样,不是讲究个人,非常讲究整体。

  李承鹏:邹游你觉得德国队最可怕的地方在哪里?
  邹游:最可怕的像赵旭日说的就是团队精神,大家整体协作,在场上一种互补,感觉很难渗透进去,对方整体打得很好。

  李承鹏:其实你们之前也是在巴特基辛根集训很长时间,也是领受德国足球和德国老师的教育。除了交手之外你们学到什么东西?从克劳琛身上,冯队长。
  冯潇霆:咱们到德国集训了这么长时间,主教练首先传授我们不是技战术,首先传授我们的就是精神,就是团队精神,因为他也是德国人,我们第一要团结,团队的合作,这点他非常强调,因为每次开会,他都说这点。

  李承鹏:我和杨一民先生聊过,德国人最强调原则,而中国人最喜欢细节。包括那天德国人进的球,你们认为一直狂打我们左路,你说是德国教练强调原则下要求那个球还是抠细节一直打我们左路。
  赵旭日:对方之前研究很充分,肯定研究过录像,不可能凭空就打我们左路,很吃力,他们自己肯定研究过。

  李承鹏:你们都是大连队球员,咱们说一个很中青队无关的,预测一下大连队今年夺冠的前景,再预测一下主场和的结果。
  邹游:我想今年有几支队伍,山东、上海、大连几支队伍实力都差不多,但是我们队有信心夺得今年的冠军。

  李承鹏:刚才在车上的时候邹游和我聊过一下,大连队像他们八五这拨,现在也是顶梁柱了,这次去中青队,也是给队伍造成不小的实力上的一种损失。你觉得作为大连足球对中国足球的支持,这么多年来你们切身体会有多大?
  朱挺:大连的足球环境,全国应该是名列前茅的,我们感受特别深的一点,每个人基本上都是国字号队员,在队里好像一种传统,应该说没进过国字号的球员,不配在大连队踢球。历来就有这种传统,我们应该算是为国家输出最多人的。

  李承鹏:网友请你们评价对冯剑明的印象。

  赵旭日 : 平易近人,很有亲和力。

  冯潇霆 : 感觉特别平易近人,温暖。

  李承鹏:对克劳琛的感觉是什么?评价一下克劳琛。

  于子千 : 教练带我们,我们从他身上也学到一些东西,但觉得对主教练而言,在私下里,平时不管训练当中跟我们,还有私下里大家接触很少,对他不是很了解。私下里我们除了吃饭,打打招呼私下里没有什么,平时跟队员没有什么沟通、交心这类的。

  李承鹏:现在谈一下贾指导(贾秀全),这支中青队跟贾指导的交流比较多,感情比较深。像贾指导能给你们带来什么?
  于子千:我觉得贾导带给我们更多是激情,我们在场上踢球,看到贾导,浑身上下都是劲,就觉得贾导往那一坐,大家心里很稳,贾导激发着大家很努力,很拼命的去踢,我非常喜欢贾导这种教练。

  李承鹏:足球圈里有时候就觉得队员,特别中国球员,觉得这个教练跟我挺合拍,我愿意为他好好踢球,这时候是人格魅力,有时候很难用好和坏,正确和错误评价一个人。关于克劳琛也好,关于米卢也好,中外教练很难得出一个标准,只能看他能不能感染你们。朱挺谈一下你对贾指导记忆比较深刻的一个故事?觉得这人不错。
  朱挺:印象比较深还是邹游。我记得好像是这样,当时邹游的脚踝关节有点伤,伤的特别严重,当时队里面贾导对他担心,这种伤一定要早治,如果暂时没人能支撑的话,主教练自己掏钱去为邹游做这种手术。我觉得这种事应该是很多,在队伍当中发生也是,在当时那种环境下,确实对队员的触动是比较大的。
  邹游:当时记得第一次刚组队的时候,我们在香河选人,当时我伤了半年多了,一直没有训练,贾导说你这个脚赶紧回去做手术,如果没钱,贾导现在给你,当时自己听完感觉很感动,脚伤好了之后,如果能入选贾导队伍,一定会全力以赴努力训练,报答贾导对我的厚爱,之后等做完手术之后,入选到贾导的队里,感觉贾导带队,大家都有一种凝聚力,大家心气都很好,在比赛中,也很默契。

  李承鹏:其实在媒体里面,我不算“倒克”的,但是我觉得有时候要尊重现实,中国球员或者中国足球其实也不见得是中国球员,很多国外球员也这样的,他对一个教练认同可以激发更多场上的战斗力。为什么刚才我要提这个问题?其实下一步中国足协又要把你们升级为国奥队,现在情况克劳琛很难担任国奥队的主教练了。你们认为,我们假设一下,如果贾指导能回来当国奥队主教练,你们心理上、情感上接受他吗?能不能接受?于子千能接受吗?
  于子千:能接受。但我认为,他这个事情,我们胸前既然有国旗,我们不是为了谁而去踢球,而是为了这个国家去踢球,我觉得国家利益是最大的,所以说只要入选这个队,不管谁当主教练我们都会全力的服从。在我们自己都会很拼命,很努力去比赛这都是情理之中。

  主持人 : 看来现在有一种回归的可能性。对外籍教练,你们认为未来国奥请中方教练好还是外籍教练对队伍的实际情况更合适一些?
  赵旭日:我觉得本土教练更熟悉中国队员的特点,外国人不大熟悉,他要来的话,重新了解你这个队员或者生活方式,本土教练对我们应该很了解。觉得中国教练更好一些。

  李承鹏 :网友说:衡量一下我们对手,日本队依靠熟练的控球技巧和中场的细腻配合,其实已经站在应该算世界一流的平台上,或者是联合会杯上2:2和巴西打平了,显示很强的技战术的素养。而韩国人凭借它顽强的意志和拼抢也取得很优异的成绩。你觉得我们中国队未来国奥队甚至国家队应该走哪条路,通过这四场比赛我们即使是对乌克兰、土耳其这样队,包括德国队我们技术上是优势的,以后我们是否走技术道路还是更接近于日本的一种路子?还是韩国的路子?
  朱挺:我认为两支队伍都有自己的特点,每支队伍好的方面,我们都应该来归纳、吸收一点。但是我觉得我们确实应该有自己的特点,我想应该是速度,我们在速度上占有一定的优势。我们队员,应该说每个速度都不慢,而且都有一定的控球,如果我们下一步能再快速一点,反应更快捷一点,我想我们这支队伍还会提高一点。

  主持人 : 你对乌克兰进的那个球,侧身凌空的进球,也显示出你技术上的优势,中国队比韩国队技术上怎么样?
  朱挺:我们的技术不比任何一支球队差,只是在某些时候,可能由于心理上的原因,发挥的并不是尽如人意,在心理上一些原因,发挥受到一定的限制,其实我们本身的技术并不差,我们这一代人来说,我们具备了一定的技术。

  网友:以后国奥队应该坚决走技术流,国家队想改他们已经改不了了。朱挺通过比赛大家最看好你,希望你能成为最好的前锋。
  朱挺:首先还是谢谢这么多球迷对我的支持,我觉得我现在爱做的就是尽快忘掉那个进球,多想想自己的下一个进球,我会采纳他的意见,好好的再磨炼一下自己的基本技术,争取再给广大球迷一个新的惊喜。

  李承鹏:尽快忘记那个进球,但是一定要牢记那张红牌。红牌确实对队伍也有一些损失,但是作为年轻球员陷入自责也不是好事。好多中国球员在于毁就毁在你一旦出现一个失误,教练也批评你,领导批评你,媒体也批评你。
  朱挺:我觉得我这张红牌得完之后,不管是队友包括教练,包括这次去的团长、领导也好,都没有说给我更大的精神负担,反而包括教练组,包括杨一民杨主席等等很多人,他们分别找我谈话,为我卸掉了精神的压力。就自己来说,确实不应该出现这种情况,但是我很感动,我的队友,包括我的教练,我的领导确实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

  李承鹏:我现在确实不能不念一下这位网友的提问,一直在刷屏。网友问中德那场为什么不换人?体力确实不行了。他的意思是说当时那场比赛到底你们要求收回来防守还是进攻,他都不明白怎么回事了。队长冯潇霆你们从教练组得到的想法是什么?我感觉你们场上当时有点不统一了。据说中场休息的时候是流露出要保平的意思。
  冯潇霆:没有。

 [1] [2] [3][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全部聊天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