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热身赛-国足2-0哥斯达黎加 朱广沪迎来执教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21:26 新浪体育
热身赛-国足2-0哥斯达黎加朱广沪迎来执教首胜

(谢晖庆祝进球,新浪网图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晚,中国与哥斯达黎加的“中国之队友谊赛”第二场比赛移师广州,郑智在上半场结束前利用谢晖制造的点球打破僵局,而谢晖则在下半场打入了他4年来的首粒国家队入球,最终中国队2-0胜出。这也是朱广沪国家队所取得的首场胜利!

  广东近日持续降雨,哥斯达黎加甚至因此取消了赛前训练,中国队昨晚的赛前训练也只进行了40分钟。有伤在身的李毅缺席本场比赛,朱广沪排出了李金羽和谢晖的锋线组合。数天前的首场对阵战为2-2平,双方对此都不满意;哥队现世界排名第22位,而中国是61位,中国队多名球员都表示要全力拿下对手以正排名视听。

  “子弹”戈麦斯开场后前突被判犯规,中国队连续通过左路孙祥传中策动进攻,在上场比赛之后,哥斯达黎加方面普遍认为孙祥是最有威胁的球员。第4分钟,哥队19岁锋线小将鲁伊兹外围打门完成了双方本场首次攻门,他是上赛季国内联赛的最佳射手,被舆论认为是万乔普的接班人,据说已经被荷甲联赛数家球会看中。第7分钟,李金羽禁区内突破赢得角球,角球开出后,李金羽与李纬峰争点相撞,后者受伤下场,数分钟后头缠绷带重新投入比赛。

  中国队中后场失误较多,不完全是场地的关系,边中配合不够默契,连续被对手断球。李金羽接应孙祥传球后的头球攻门算是不多的亮点。第16分钟,哥斯达黎加策动出了极有威胁的攻势,李纬峰卡位处理球不够干净,鲁伊兹积极拼抢将球断下后晃过了门将李雷雷,好在由于现场湿滑他没能找到角度打空门。在底线前重新控球后,他再次晃过李纬峰,不过攻门没有打上力量,李雷雷将球没收。3分钟后,郑智与谢晖前场右路扯出空档,但后者的下底传中直接飞出了底线。第21分钟,哥斯达黎加获得角球机会,子弹!戈麦斯禁区内一脚低射势大力沉,孙祥在后门柱门线前将球挡了出来。

  第25分钟孙祥左路高球传中,李金羽奋力抢点凌空抽射,但没有打上力量。转过头来对手的小角度低射偏出。中国队后场很有些混乱,朱广沪作出换人调整,用王亮换下了首次担任国家队首发的矫哲。哥斯达黎加在第28分钟再次制造出威胁,布里恩斯突破后小角度攻门,李雷雷倒地将球封出。与对手的攻势相比,中国队边路斜长传的打法显得非常单调。

  胶着中中国队力图控球,但后场依然不断失误,第36分钟前后,片刻之间连续出现了无人盯防情况下横传直接出界,现场球迷已经发出了极其不满的嘘声。第38分钟,孙祥左路突破被放倒,虽然裁判掌握有利原则示意比赛继续,但中国队攻势已被遏制。3分钟后,哥斯达黎加左路同样形成突破,王亮凶狠犯规。半场结束前,李金羽后撤组织进攻,摆脱防守后他斜传寻找谢晖,后者在禁区内被对手巴迪拉推倒,裁判判罚了点球,虽然哥队球员表示不满,但郑智点球还是稳健命中,中国队凭此而1-0领先半场。

  易边再战,朱广沪用张耀坤换下了张永海。谢晖高点摆渡给李金羽,迅速给对手施加了压力。而在第49分钟,哥斯达黎加右路突破后直接吊门,很悬,皮球几乎是砸横梁上沿飞出。第52分钟,中国队后场断球后尝试反击,虽然快攻未能打起,但其后连续获得了3次角球机会,其中孙祥的外围攻门具备相当威胁。

  第56分钟,中国队断球后组织出了非常精彩的整体配合,李金羽和郑智中场配合摆脱防守,郑智斜插右路先后将球传给谢晖和王亮,后者得球后低弧线传至前点,人群中奋力抢点的谢晖将球扫射入门,中国队2-0领先。谢晖进球后非常兴奋,脱下球衣进行庆祝,吃到黄牌,双层球衣显得有些“琐碎”,谢晖在场边弄了数分钟才重新穿上。谢晖上一粒国家队入球还是在4年前!

  戈麦斯迅速以边路突破尝试反扑,不过在造成张耀坤犯规同时,子弹显得火气非常大,果然,其后他在同李纬峰的拼抢中凶狠地在背后手脚并用,而鲁伊兹也有飞铲杜威的动作。其实哥斯达黎加心态失衡并不是因为2-0的比分,根本上说是上半场结束前的那个点球。杜威有报复鲁伊兹的动作,吃到黄牌,第67分钟他被李彦换下。其间哥斯达黎加利用数个角球都形成了攻门,不过威胁不大。

  第72分钟,中国队长传谢晖策动反击,转为阵地战后孙祥传球入禁区,李金羽前点抢点差半步。哥斯达黎加趁机展开反扑,利用中国队后防铲球失误,戈麦斯获得了单刀球机会,不过趟球过大,李雷雷出击将球破坏。这次攻势后哥队逐渐失去斗志,比赛进入相对闷战阶段,李彦和李金羽在外围都有攻门,但都偏离目标。第83分钟,刚刚替补出场的张烁反击中摆脱防守,在禁区前攻门高出。

  第86分钟,张烁小突入禁区右路制造杀机,李金羽小角度劲射被门将奋力挡出。2分钟后戈麦斯边路突破传中,但无人包抄。这也成为了双方本场的最后一次攻势。最终2-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中国队取得了朱广沪时代的首场胜利!

  中国队出场阵容:22-李雷雷;16-季铭义、5-李纬峰、21-张永海(46分钟,4-张耀坤)、27-孙祥(88分钟,8-郑斌);2-杜威(67分钟,28-李彦)、15-肇俊哲、10-郑智、19-矫哲(28分钟,20-王亮);11-李金羽、25-谢晖(82分钟,24-张烁)

  哥斯达黎加出场阵容:23-格兰特、3-巴迪拉、7-布里恩斯(59分钟,17-德拉菲奥斯)、22-卡斯特罗、13-克尔德罗、11-格麦斯、9-鲁伊兹、14-塞古拉(46分钟,6-丰塞卡)、8-索伊斯、10-萨托、19-赖特(46分钟,15-华莱士)

  (木之火)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