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亚青赛-董方卓一剑封喉 国青1-0卡塔尔晋级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22:40 新浪体育
亚青赛-董方卓一剑封喉国青1-0卡塔尔晋级八强
12个瞬间分解(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晚,2004年亚青赛B组第三轮一场比赛在吉隆坡蕉赖足球场进行,中国队小组最后一战对阵卡塔尔队。经过90分钟激战,中国队凭借下半场替补上场董方卓的进球1-0战胜卡塔尔队,中国队3战2胜1平积7分小组第一,与卡塔尔共同晋级8强。

  开场后由于场地较为湿滑,两支球队的打法都比较简练,双方都采用长传进攻,不过由于年轻球员传球失误率较高,双方在场上失误频频,攻防转换较快。因为在前两场比赛中青队出现上下半场反差较大的情况,所以在今天的比赛开始后中青队球员注意控制节奏,进攻速度不是很快。当比赛进行了10分钟后,两支球队各获得一个任意球机会,可惜双方球员的直接射门都划门而过。

  随着比赛的进行,卡塔尔队球员个人技术好、控球能力强的特点开始展现,他们也逐渐在中青队门前制造险情。第23分钟,卡塔尔队在右路发动进攻,14号球员带球突破后将球回传,9号哈马德停球后原地起脚射门,球擦着远端门柱偏出,中青队逃过一劫。第28分钟,中青队也获得一次破门良机,陈涛左路带球突破被对手绊倒,中青队获得一个前场任意球。陈涛将球横拨,跟上的周海滨迎球劲射,球打偏了,这是中青队在上半场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

  30分钟过后,比赛再度陷入胶着状态,双方球员的主动失误又开始增多,中青队后防线上的失误也有所增加,这让卡塔尔队获得不错的机会。第41分钟,卡塔尔队球员一脚斜传,关震禁区内接球失误球落在哈马德脚下,哈马德起脚射门,球被补防的苑维玮在门前挡下。上半场比赛结束双方势均力敌,互交白卷。

  易地再战,上半场没有拼尽全力的中青队球员加强了进攻,第53分钟,殷铁生帅旗一挥,董方卓领命出场,结果这位安特卫普队球员再度展现自己的实力,他的入球帮助球队获胜。下半场第11分钟,中国队禁区外一脚直传,陈涛在禁区内迎球便射,对方门将出击后将球一挡,但球刚好落在了董方卓脚下,董方卓冷静将球射入空门,中国队取得了领先开局。

  城门失守后,卡塔尔队开始大局反击,而这留给中青队不少反击良机,不过由于中场球员控球和传出威胁球能力不强,中青队的两位前锋董方卓和陈涛并没有得到很好的破门机会。卡塔尔队球员尽管技术细腻,但是由于球员们追分心切,中前场出现脱节现象,这让他们的进攻威胁不大。

  终场前,中青队获得一次扩大比分的机会。王洪亮右路将球送入禁区,董方卓迎球后一脚挑射,球越过出击的门将后飞向球门,拉伊布及时回防将球得到,这避免场上比分被再度改写。最终,凭借董方卓的进球,中青队以1-0击败卡塔尔队。在10月3日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中青队将与A组第二名交手;卡塔尔队则将与日本队交锋。

  中国队出场阵容:1-关震;3-刘宇、15-苑维玮、5-冯潇霆、17-谭望嵩;20-蒿俊闵(80分钟,6-王洪亮)、8-周海滨、16-赵旭日、18-沈龙元(90分钟,19-邹游);11-朱挺(53分钟,9-董方卓)、10-陈涛

  (chimera)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