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变种"狮王领军太极虎 亚洲杯最佳射手王者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00: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李东国终于进球了!在亚洲杯第二轮的比赛中,被视为夺冠大热门的韩国队终于一扫首场只开花不结果的无限郁闷。2比0,这个也许不是场面的真实写照,却是双方真实实力的对比。更为重要的是,李东国继续了自己进球的感觉。这位上届亚洲杯的射手王宣告了自己重新回到了亚洲最高水平的舞台,他也用自己的进球宣布:李东国将成为太极虎重新奋起的领军人物。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他曾经风光过,那是在四、五年前。1999年,身为韩国国奥队员的李东国是最受关注的,韩国队也凭借他的进球客场逼平中国,顺利进军奥运;一年以后,已经成为“金毛狮王”的他在黎巴嫩成为了那届亚洲杯的最佳射手。21岁,李东国已经登上了亚洲足球之巅。

  他曾经失落过,2001年短暂的德国之行给他留下的只是痛苦的记忆。转年,更大的打击再次袭击了这位年轻的球星,落选韩国世界杯阵容,大力神杯就在家门口,可是自己却成为了看客,世界杯第四名与李东国无关!人们期待着“金毛狮王”的重新崛起。

  在济南,人们终于又看到了李东国的身影。昔日的小“狮王”已不再拥有那一头迷人的金发,取而代之的是质朴可爱的平头;同时,李东国的身份也发生了变化,升国旗时扬至耳旁的手掌告诉人们:我已成为了一名军人!从一开始,李东国便显示了自己的与众不同。

  其实,早在亚洲杯开始前的热身赛中,李东国便显示出了自己上佳的状态。与巴林的比赛,李东国为亚洲“红魔”韩国队首开纪录。然而,或许是由于首场比赛的紧张,韩国队的锋线在对方门将的出色发挥下一筹莫展。但那场比赛,李东国依然是韩国队最强眼的人物,他和世界杯功臣安贞焕一起不断给对方防线制造着威胁。如果运气能够稍微好些,韩国人的胜利不会等到今天才到来。

  本场比赛,大幅变阵的邦弗雷雷依旧将李东国排到首发阵容中,他与两名旅欧国脚薛琦铉也车杜里组成了韩国的锋线。但最抢眼的还是这位留着平头的“玉面杀手”。整个上半场,韩国队的前场都是李东国一人控制,他的拿球组织和跑位让对方后卫头痛不已。李东国的第一次射门出现在第29分钟,在后卫的死缠之下,他的头球攻门被门将得到。

  第41分钟,僵局终于被李东国打破。韩国队左边路获得任意球,李荣杓趁对方还在布置防守时突然将球开出,中间的李东国机警地抢前点率先高高跃起,抢在对方出击的门将碰到皮球前将球顶入空门。这一进球极大地鼓舞了韩国人的士气,韩国队凭借此球领先上半场。

  下半时,比分落后的阿联酋大举进攻,后卫朴载宏又早早被罚下,韩国队后防一度吃紧。李东国多次出现在自己的禁区前沿参与防守。第77分钟,出于保护球员的目的,邦弗雷雷满意地用安贞焕将李东国换下,让他单独接受在场数千名同胞的欢呼。而或许是将好运传给了队友,安贞焕在补时阶段的进球为韩国队扩大了比分。

  赛后,韩国媒体对李东国的表现赞不绝口。《汉城体育报》网站用了李东国伸出两个手指的照片概括了本场比赛,而《日刊体育》的头条图片则是李东国和安贞焕这锋线双煞在共同庆祝胜利的场面。李东国,真的又回来了!(杰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