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印尼球员不解全场0射门 罪魁祸首推给当值主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09:23 体坛周报

  记者王军、刘晶捷北京报道 如果说5比0的比分尚可以理解的话,那么全场比赛的射门次数之比为30比0,却是匪夷所思了。中印之战场面呈绝对的一边倒之势,中国队的控球率达到了66%以上,是对手的两倍。在发挥神勇的中国队面前,曾爆出本届亚洲杯最大冷门的印尼队被打回了原形。

  印尼放弃前锋不进攻?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比MBA更热门的专业

  比赛一开始,中国队就压得十分靠前,连中后卫郑智都有一半的时间在不停地进攻。印尼队明显疲于防守,所谓进攻也只是一个大脚开往前场让前锋们去追。左后卫3号亚历山大被李明的频频突破折腾得分不清方向了,上半时他就因两次严重犯规被红牌罚下场。而首战表现出色的左前卫13号布迪也因防守压力太大,根本就无法上前助攻。在右路,右前卫阿贡也基本放弃了进攻。印尼队的进攻发起点,边路的失去对于印尼队来说是致命的,球队在训练中所演练的基本攻击套路也因为少一人而成为空谈。两名前锋布迪与普蒂雷在前场更多地是像无头苍蝇那样乱跑。

  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赛后,印尼记者安德鲁对记者透露了其中奥妙:“由于首战拿了3分,对中国之战科列夫只想保平,他会削弱进攻力量来加强防守。所以他就将头号前锋班邦放在替补席上,因为下一场需要他来对付巴林。这也意味着科列夫在与中国队的比赛里完全放弃了进攻。”的确如他所言,班邦在替补席上枯坐了90分钟,只是看着球队的进攻一次次被中国队在中场化解。

  赛后记者遇到班邦时和他打招呼,但明显情绪不佳的他回头看了一眼后只是摆了摆手,就与队友们走上了大巴。只有碌碌无为的老前锋普蒂雷接受了记者采访,他也对整场比赛零射门感到困惑:“我想到过输球,但5比0的比分还从来没有想过,更没想到我们没有人完成一次哪怕是高射炮的打门。球场是比较滑,这对于印尼这种技术型球队来说非常不习惯,不过这不是输球的主要原因。在2比0之后,我们就有些想放弃比赛了。”其他印尼队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这个问题似乎有点尴尬,他们的一致看法是:“中国队太强大了。”

  印尼队助理教练阿塔纳斯则认为,论印尼队的实力,本不至于连射门都没有,只怪主裁判早早将印尼罚下一人,让队员失去了信心。“瓦西迪的早早下场的确打乱了我们的战术部署。”他说,“后来我们只剩下了10个人,再想和中国队对抗已经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了。中国队的打法我很喜欢,他们有着实力强大的边路球员,这种打法让我想起了荷兰队。从亚洲杯开赛几天来各支强队的表现看,我觉得中国队的实力绝对是本届比赛最强的,他们的目标应该是夺取冠军。”

  刘云飞当了90分钟“观众”

  由于对手的孱弱,中国队守门员刘云飞也就成了全场最寂寞的人。如果不是几次主动出击,刘云飞连触球的机会都难以找到。

  中国队此前连续两场失球(包括对阿联酋的热身赛),给刘云飞不小的压力。比赛前一天的训练中,守门员教练徐弢专门训练刘云飞出击和击球,阿里·汉也对他专门指点。不过到比赛中,刘云飞所练的似乎完全派不上用场。战火大部分时间都在对方半场燃烧,刘云飞只是远远地当“观众”,好容易对方攻到禁区一两次,却总被后卫们解围。印尼队没有形成一次射门,刘云飞也就没有一展身手的机会,连倒地都几乎没有。也许是为了活动筋骨,下半时当印尼队一次传球到中国队禁区左侧时,刘云飞扑上去一个大脚将球解围,通常情况下这应该是后卫的工作。

  赛后记者请徐弢评价一下刘云飞的表现时,他似乎有点为难,因为对整场比赛无所事事的刘云飞的确难以打分。刘云飞谈到这场比赛对手的零射门时说:“虽然对手没有什么射门机会,但我哪敢放松啊?实际上作为门将,不怕对手射门,他们射门越多我只会越兴奋;我们怕的就是对手老不射门,因为等你神经放松时他们突然抽冷子来一脚射门,你扑起来就难了。”他感慨印尼的确太弱,加上太早被罚下一人,进攻完全组织不起来。“对印尼这样的球队,不失球说明不了什么问题。关键还是下一场比赛,争取下一场比赛帮助球队获胜,然后我们小组第一留在北京。”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