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金镐坤:在长沙结束一切 韩国队目标是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1:35 《足球》报

  记者贾岩峰汉城报道“无论明天中伊之战的结果如何,5月1日跟中国队的比赛都是至关重要的一战,不管是为了出线而战还是为了荣誉而战,我们都会全力以赴再次打败中国队,长沙之战将是这次预选赛的决战。”4场比赛拿了12分之后,韩国国奥主教练金镐坤信心爆棚。昨天是韩国国会选举的日子,全民放假一天,金镐坤忙里偷闲回了趟统营老家。今天一大早,他就要赶回足协开会,讨论客场与中国队比赛的两个集训方案。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韩国队目标:大满贯

  金镐坤说:“他现在的心情又高兴又紧张。”高兴的是韩国队四连胜,而且突破了1比0的比分,跟小组第二名中国队的差距已经扩大到了8分;紧张的是今天伊朗和中国的比赛,韩国上下都渴望看到国奥能够提前两轮出线的情景。“朴景熏和李相哲教练今天一早就启程去德黑兰了,到时候我会在家里看比赛,朴景熏一直都给我带来我想要的消息,希望这次也不例外。”金镐坤笑着告诉记者。

  跟马来西亚比赛一结束,韩国国奥队就就地解散了,球员都回到了各自的俱乐部。临行前,对马来西亚一战立了大功的金东铉问金镐坤下次集训的大致时间,金镐坤说:“目前还确定不了,要看中国和伊朗的比赛结果才能确定。”按照金镐坤的想法,他把中伊之战的结局分成两种,第一种是双方打平,那样中国和伊朗都无法追上韩国,韩国队提前两轮出线;第二种是中国或伊朗有一方取胜,其中中国队取胜比伊朗取胜对韩国的威胁大一些,“从理论上来说,中国最多可以拿13分,伊朗最多只能拿12分。因此现在对于韩国来说,还没有完全出线,后面两场韩国要是有意外,前面的努力都将白费。”金镐坤作出如上分析。但他随即又表示,绝对不会允许那样的情况出现,“只是凡事要做最坏的打算,做最充分的准备,才能得到最满意的结果。”

  “中伊之战如果出现第一种情况,集训将从21日开始,俱乐部只能用这些队员打17日一场比赛;如果是第二种结果,我就放他们再多打一场联赛,集训推迟到24日以后,这样联赛、国奥两头兼顾都不耽误。”金镐坤还表示,打伊朗前他带队到昆明集训时就开始为长沙客场做准备了,包括最方便的转机地点,从上海到长沙的飞行时间,以及长沙的气候他都详细地了解过,因为他早有预感,跟中国在长沙的比赛分量会很重。“我们主场赢了中国,中国队肯定不甘心要复仇,但我们是不会被轻易翻盘的,我们要在长沙结束一切战斗。原因很简单,我们要做到最好,这还包括要连胜出线实现大满贯。”金镐坤说。

  朴智星、李天秀至少回来一个

  本来,韩国队的两名海外大将朴智星和李天秀已经确定了要在长沙会合,跟中国决一死战,但目前是否需要两个人都回来,金镐坤的态度是:“都回来最好,不过主要还得根据中伊之战的结果,不过两人至少会回来一个,基本不会像在马来西亚那样靠全‘国内派’兵力战斗,因为中国队毕竟不是马来西亚队。”

  回顾一路取得的这四场胜利,金镐坤说他最满意的就是主场对中国以及客场在德黑兰打伊朗的比赛,其余两场比赛只能算及格。“跟中国的首战太关键了,最后时刻的进球为全队甩掉了一个沉重的包袱。德黑兰的比赛现在回想起来还让我感动,队员们给了我惊喜,我没有想到他们会打得那么好,那场比赛是今天这种局面的奠基石,没有德黑兰的胜利,今天坐在头名的不一定是我们。”金镐坤实话实说,最让他痛苦的一场比赛是跟马来西亚的客场,队员们放松的心态着实让他急得彻夜不眠,而最终能够获胜,还是跟中国队的“提醒”分不开。

  金镐坤已经决定用长沙之战为这次奥运会预选赛画一个完美的句号,“李天秀和朴智星回来参赛是应该的,客场对中国这场比赛的重要程度不亚于第一场,我希望这场比赛能够成为本次预选赛最精彩的战役。”金镐坤已经听说了伊朗主教练法拉基关于如果输给中国,就和中国联手的传言,他没有表示信或者不信这种说法,“没有用的,韩国队只要击败其中一个就可以稳获出线权了,他们谁都决定不了韩国队的命运。”

  从金镐坤的决心和他的备战计划来看,无论中国国奥能否战胜伊朗,长沙之战都将会是非常艰苦的战役。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