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右路通道是阿里汉心病 继海魏新组合不能让人放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10:36 体坛周报

  记者王军香港报道当徐云龙换下魏新时,中国队右路完全“变脸”,首发的孙继海和魏新同时被换下,这在汉家军的比赛中还是头一次出现。阿里·汉希望孙继海和魏新打通右路通道,但明显的脱节,生疏的配合让汉整整着急了70分钟。赛后,一位教练无奈地表示:“尽管有孙继海担纲右路,右路一直是阿里汉最犹豫、最不放心的一个通道。”

  3.31之战,中国队上半场右路基本上没有什么像样的传中,孙继海更靠近中路,为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魏新拉开边路,但两人的配合并不成功,而魏新不多的传中球又高又慢,这使得中国队的高空打击实施得并不顺利。边路的配合问题实际上就是两个边卫之间的协调问题,赵旭日在右路能够得心应手的原因不是他比孙继海的能力强,而是因为他在右路的任务相当单纯,阿里·汉只是要求他在前场突击就可以,后场的防守赵旭日不需要投入太多,后面的魏新或者是徐云龙重点负责防守。

  对于能力比赵旭日强许多的孙继海,显然不能依靠他单纯地去冲击对手,这对于孙继海绝对是大材小用。在孙继海的使用问题上,汉是希望孙继海能上能下,打通右路的进攻通道。但打通进攻通道靠孙继海一人是不够的,这需要两个边卫之间的默契配合。在本场比赛中和孙继海配合的是魏新,魏新应该是孙继海在国家队中比较熟悉的球员,一方面都是上届世界杯的队员,同时第一场中科之战也是两人在右边路配合。在赛前,两人在私下进行了一些沟通,孙继海和魏新交流了自己的踢球习惯,并告诉他什么时候该上,什么时候策应。两个人之间的沟通的确取得一些效果,在赛前的训练中魏新和孙继海打出了一些漂亮配合,魏新也是队中和孙继海配合最多的队员。

  然而即使这样,孙继海和魏新在比赛中还是暴露出问题。在本场比赛中在孙继海大胆前压的时候,魏新和孙继海之间的距离明显过大。显然魏新是担心身后的空当过大,容易让香港队打反击。而孙继海则没有意识到这个距离,因此在他需要往回做球的时候,只能找中场插上的后腰配合。

  在右路配合中谁上谁下,哪个时候上哪个时候下,这是一个需要长期配合的问题。左路的郑斌和杨璞也是经过半年多的配合,才逐渐找到配合的感觉,即使这样在本场比赛中还是没有完全发挥。在这场比赛汉部署郑斌向中路切,给杨璞前插让出通道,结果通道是让出来了,但是杨璞通过左路配合的传中的机会依然很少。右路也是同样的问题,孙继海在前面,魏新将进攻的机会全部让给孙继海。右路还有一个潜在的危机,赵旭日和徐云龙在这届国家队都没有和孙继海搭档过。在孙继海长期缺席国家队集训的大前提之下,右路问题肯定不会有满意的答案。

  “以继海出众的个人能力,单单一个右前卫似乎埋没了他的才能,也许阿里·汉应该考虑让他尝试其他位置。”一位教练赛后含蓄地表示。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