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肇俊哲:还是输在心态上 王新欣:在于小小的失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09:11 时代商报

  0:1的结局不算难看,但无论如何也无法让苦守在电视机前的中国球迷释怀。“恐韩”不是宿命却挥之不去,这难道就是中国足球必须面对的现实吗?昨晚,当1:0的比分定格在汉城上岩体育场时,与中国国奥队同呼吸共命运了90分钟的强大“后援团”感慨万千,他们的真情谏言也许在此刻最能抚平和激励国奥小将那颗受伤的心。

  肇俊哲:还是输在心态上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正随国足集训的肇俊哲是和室友徐云龙一起在房间内观看的比赛。对于国奥0:1失利的结局,小肇认为中国队主要还是输在了心态上。“其实上半场感觉国奥打得很保守,当然如果继续保守下去能够拿到一分也可以。但是在90分钟的比赛中,我们很少能看到国奥有太像样的配合与进攻,这样最终导致全队不但无谓消耗了太多体能,而且没有给对方形成足够的威胁,所以人家打起来就很轻松。”小肇说,按照两队的整体实力来看并没有太大差距,可毕竟韩国队在与中国队交手时有着较强的心理优势,加上我们球员一上来就表现得比较紧、放不开,这就给了对手太多得分机会。此外,小肇还特别强调,像在这种大赛中光靠角球这一种得分手段来进攻显然是不够的。

  王新欣:在于小小的失误

  因伤落选征战韩国大名单的国奥小将王新欣,昨晚是怀着一颗焦灼的心看完了那整整让人紧张了90分钟的比赛,然而0:1的结果却让新欣在无奈之余略显遗憾。“虽然我没能和弟兄们一起在场上拼杀,但我能感觉到他们已经尽了全力,而且想拿一分的想法相当迫切。不过足球是圆的,特别是两个实力很接近的对手往往拼的就是一两个机会,谁抓住了谁就是最后的胜利者。而失败往往就在一个小小的失误。说白了,这种比赛谁犯的错误越少谁就越接近胜利。这仅仅是进军雅典的第一场比赛,在我们这个小组除了马来西亚水平相对差一些,其余的韩国、伊朗实力都不弱,所以说艰苦的战役才刚刚打响。而我们的目标就是出线。”王新欣今天将飞赴武汉与国奥会合。

  马林:0:1和0:10的意义一样

  由于海南桂林洋基地接收不到昨天比赛的实况信号,所以辽足主帅马林是通过网络观看的中韩之战。与众多为中国国奥队0:1失利感到遗憾的人比起来,马林倒显得很平静,“比赛输了这说明我们的技战术打法还有漏洞,没什么可遗憾的。也许有人认为小负一球还是可以让人接受的,但实际上0:1和0:10的结局都是一样的。不过还好,国奥队打的是主客场循环赛,到了主场我们一样还有机会。”在谈到爱徒徐亮的任意球没有发挥空间时,马林表示这主要是对方已经意识到了徐亮任意球的威胁,所以没给中国队在前场罚定位球的机会。

  黎兵:韩国战术变化是关键

  作为同样有过冲击奥运失败经历的原国脚黎兵认为,下半场国奥之所以比较被动,主要是对手韩国队进行了战术调整,他们及时把在上半场没有发挥出特点的长传球改为地面配合,而中国队依然是以“不变应万变”,在保守的打法中只能被动挨打。“队员们在场上想拿分的心情可以理解,但不要忘了这毕竟是人家的主场,我们在进攻的同时其实更应该注意防守。”黎兵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国奥队的“败笔”。

  徐国成:庆功酒只好下回喝

  原打算在中国队战胜韩国之后好好畅饮一番的徐亮父亲徐国成,在比赛哨音刚落的一刹那便将开启的酒放回了原处。“我真没想到比赛会打成这样,如果说韩国队只发挥了八成水平,那么中国队只发挥了六成。凭我对这支球队的了解,这不应该是中国国奥队的真实水平。”徐父在谈到导致比赛失利的败因时用了一个很形象的比喻,“这些球员就像拉满弦的箭,平时总是来回拉,但关键时刻却因为绷得太紧反而发不出力了。”不过,徐父相信这些球员肯定会在主场“杀红眼”,毕竟韩国的实力就摆在那,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强大。

  主任记者赵姝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