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水货热身坑了国奥 魔鬼集训换来的只是0比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07:54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输球不是世界末日,无论输赢,生活还得继续。”张耀坤赛前曾这样表示。的确,0:1也罢,1:0也罢,对双方来说仅仅是个开始,国奥的挑战还要继续。不过,球可以输,但不能输得不明不白。场面上的表现说明,国奥队的输球并非偶然,如果赢球那也只能是靠运气。一支集训了半年的球队还不如一支集训了一个月的球队配合熟练,优势反倒变成了劣势,沈家军的魔鬼集训只是换来了第N个0:1。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本场比赛,场面上与近年来大部分中韩之战并无太多不同:双方都在激烈的拼抢,身体对抗超过战术配合,而韩国人总是能在逼抢中制造出机会,而国奥队总是“沉浸”在抢到球后的喜悦中,却不知如何出球,最终场面被对方控制。十年不胜韩,“恐韩”已经被斥为是空喊,但韩国人的逼抢战术还是将“恐韩”变成一种习惯。面对韩国人的逼抢,国奥队此前已作了大量的针对性训练,蹭、漏、抹等小范围的配合也在热身赛中屡试不爽,但在昨晚的比赛中,这些战术却不见了踪影,只剩下机械式的传中,与韩国硬碰硬,国奥这个跟头栽得跟以前一模一样。

  平时玩得熟练,一到比赛就“歇菜”,除了埋怨国奥队员技术不精之外,热身赛的效果应该是个重要原因。猴年来,国奥队在大大小小的七场热身赛中六胜一平,连战连胜让国奥将士们信心爆棚,但遍数对手,从四国赛的童子军到牙买加混编国家队,从朝鲜青年队到国际预备队,与韩国国奥队相比,水货可以说是他们的统称。在这些以大欺小的比赛中,国奥队小范围的配合非常熟练,在破解对方逼抢方面效果明显,但古人云:“淮南为枳,淮北为橘”,国奥的这些破逼抢战术对付小弟弟管用,对付同龄的韩国人就失效了。而我们的对手韩国队在热身对手上却选择日本这样的强队。国奥也许在情报战上占了先机,但失去了热身这个更重要的环节,可以说是拣了芝麻,丢了西瓜。

  同样面对第二场比赛,尝到了甜头的国足又开始在热身赛中大作文章,沈家军还要继续走在老路上吗?

  本报记者 崔恒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