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黄健翔黎兵央视直播间快评:总是差了那么一点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21: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3日晚汉城消息,在汉城上岩世界杯体育场中国国奥队开始了第七次冲击奥运会征程。沈家军坚实的铁桶阵几乎为球队带来客场的平局,但在前80分钟平分秋色的情况下,韩国队在一次反击中凭借曹宰榛一粒入球,国奥0-1再次饮恨。赛后著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和前国脚黎兵在央视直播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黎兵:中国国奥应该不让对方有机会打反击。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黄健翔:还是差了一点,另外不够老练,在81分钟的时候如果我们获得角球,我们不拿它当成一次得分机会。我们拿它当一次在对方半场多控一会儿球的机会。

  黎兵:实际上这个时候不管是我们获得角球,还是怎么样,这个时候首先我们还是要把防守阵型处理好,因为通过画面大家可以分析,当时在被对方打反击的时候,实际上对方是4打3,而且后面我们后防线上所放的人确实太少。

  黄健翔:对方反击的时候,扑抢,崔成国第一脚被他晃过了,造成了崔成国带球长驱直入,崔成国这次助攻使韩国队的获胜,他在赛后被评为了当场的最佳球员。可以说每一场比赛都会带给大家很多的遗憾,如果我们那个角球忽然变一下,打一个战术角球。不直接开到门前,上一个人跟徐亮做一下配合,在角旗那儿两个人做配合再耽误一会儿时间,再要一个角球。

  黎兵:或者,对方即使打出来,我们防守队员在抢断的第一下的时候,要么就一定要抢断,要么就犯规,要么就延缓对方,因为在防反的时候,对对方进攻速度的延缓是第一点的。

  黄健翔:下半场对方的改变使他获得了战略上的主动,就是他进攻改走地面配合,另外感觉他下半场坚决以崔成国为核心了,他把朴志星放到了一个攻击手的位置上,你干脆不要与崔成国来争夺组织,到锋线上去好了。这样倒明白了全队围绕他打脚下配合,打小组配合,进攻的效果比上半场更好些,我们也更为被动些。我们的进攻基本上放弃了。因为我们往前由守转攻的时候,前面中锋这个位置上拿不住球,前卫徒劳往返的来回上下奔波,体力消耗很大,所以大家后来为了考虑防守,干脆也不上去了。不过我们后来上吴坪枫,可能教练员想到了要拿一拿球。

  黎兵:拿一拿球,控制一下球,但是结果他打到了中锋上去,实际上没有形成他中场的作用。

  黄健翔:今天队员们虽然在战术思想上很坚决,但是在每个人的发挥上稍稍有些紧张。

  黄健翔:今天从场面上来看,总是差了那么一点点,哪怕有一个细节环节上处理好,今天都能守得一个平局,对于韩国队来说,他们主场获胜,是他们争取小组出线的一个很好的开端,对中国队来说这场比赛失利也并意味着后边人就没希望了。

  (新浪体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