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金镐坤抛出中韩战王牌 朴崔领衔首发11人(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22:33 新浪体育


韩国国奥首发11人阵容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3月2日汉城消息,北京时间3月3日18:00,国奥预选赛中韩大战就将开始,双方主帅在赛前的发布会上皆表示要全力拿下本场比赛。而双方的队长亦在嘴上率先“干仗”。一切迹象表明,3月3日的这场比赛将会是“彗星撞地球”般的激烈。

  金镐坤主打朴崔二王牌 首发11人已经出笼

  明天比赛,金镐坤将主打有着“希丁克的皇太子”称号的朴智星和“小马拉多纳”崔成国为王牌,二人将成为韩国国奥队新的进攻搭档。他们二人曾在备战2002年韩日世界杯时一起为韩国队效力,相信很多球迷还记得朴智星对葡萄牙进的那个精彩入球。不过,朴崔二人在面向雅典奥运的“金镐坤号”上还是第一次合作。

  尽管韩国奥今天是封闭训练,但却难掩首发11人秘密。实际上,韩国国奥的主力阵容早就确定,在与延世大学和高丽大学的热身赛中,金镐坤就亮出了自己的主力阵容。随着朴智星的回顾,三线11人基本已经敲定,朴智星将替代金斗炫首发出场。在今天晚间的训练上,金镐坤也是如此布阵:崔成国、朴智星、曹宰榛三人担任进攻;金东震、金正友、崔源权等担任中场;曹秉局、金致坤、朴龙浩为三后卫;门将由金荣光担任。

  因此,不出意外,以下将是韩国国奥343首发11人阵容(从左到右):

  前锋:崔成国、曹宰榛、崔兑旭

  中场:金东震、朴智星、金正友、崔源权

  后卫:金致坤、曹秉局、朴龙浩

  门将:金荣光

  中韩之战空前升温 比赛注定难以简单

  在今天下午两队均前往上岩体育场进行了踩场热身,不过两队在热身中却表现出了两种截然不同的态度,中国队的训练完全开放,而韩国队则是秘密进行最后的冲刺。从表象上来看,韩国队似乎比中国队还“紧张”,这场比赛不是一场简单的奥运预选赛,赛前双方主帅及队长的话里也充分显示了这一点,一边要延续战绩优势,一方要打破恐韩阴影。这也让一场简单的奥运预选赛难以简单起来。

  而这次中韩战也吸引了中韩主流体育媒体及其他重要媒体的关注,就今天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就云集了100名左右的记者。而韩国发行星最大的《朝鲜日报》近期也一直在为中韩战升温,体育头版更是以《朴智星崔成国“双杀手”欲合作击败中国》为题撰文报道韩国队的备战动态。

  “希丁克皇太子”勤王 要尝中韩战进球喜悦

  有着“希丁克的皇太子”称号的朴智星在接到金镐坤的紧急召唤后,于昨天差不多和中国国奥同时抵达汉城。尽管长途飞行身体虽然有些疲乏,但朴智星表示自己与曾一同备战世界杯的崔成国、崔兑旭和郑祖国等人配合默契,不会有多大问题。在韩日世界杯期间,同在希丁克主教练靡下,朴智星是主力成员,崔成国是同甘共苦的训练生。

  仅用3月2日一天的训练,朴智星磨炼了与崔成国等原有球员的配合。主教练金镐坤在这次韩中之战中,对朴智星的表现寄予厚望。金镐坤计划,在基本的3-4-3阵型和其变形3-4-1-2阵型中,让朴智星担任打开进攻闸门的进攻形中场,希望他在背后指挥最前方的双前锋崔成国和曹宰榛。在历届韩中之战中从未尝过进球喜悦的朴智星,趁着最近在荷甲联赛上的好势头,决心一定进球。

  “小马拉多纳”也如此紧张 都在期待满意结果

  而有着“小马拉多纳”之称的崔成国,在历史上曾打入过中国队一球:那是2002年4月,在汉城世界杯赛场举行19岁以下青少年队对决时,他曾用一记精彩的任意球率先为韩国队破门,最终那场比赛韩国青以3比1取胜。

  对于明天的中韩之战,韩国的球员也是期待依旧。对此,崔成国表示:“从未有过如此的紧张感。现在全神贯注于韩中之战,大家可以期待满意的结果。”在他看来,比个人状态更为重要的是全队坚韧不拨的组织力,他的目标就是把自己完全溶入全队的配合之中。

  (彭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