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肖良志:中国国奥已备好枪弹 静冰面下暗流汹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0:09 新浪体育

  偏僻的中远三林基地,并未因国奥队的厉兵秣马而喧嚣,相反比平时愈加安静。低调,写在主教练沈祥福和国奥队每一位球员的脸上。实际上,就像冰冻河床下汹涌的暗流一样,沈祥福和国奥队球员为韩国队准备好了最锐利的枪弹。

  “会叫的狗不会咬人,不会叫的狗才更可怕。”这绝对不是歧视或者侮辱我们的国奥队,而是出征汉城前积聚的一种力量,一种让高丽人根本摸不着的风暴。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韩国人把0:2输给日本称作是耻辱,并欲把这种耻辱转嫁到中国国奥队的身上。显然,敌人已经心虚,并开始歇斯底里。

  “别叫唤,一切看3月3日的比赛结果。”这是国奥队内部最简单实际上又最为复杂的回答。

  2月28日,22名出征球员名单(最终很可能是21名)将全部敲定。3月1日,战火烧向曾经是世界杯赛场的韩国队汉城主场。故意营造的屠杀氛围,并没有使国奥队的后生们战栗。相反,在“三猫带一”的纸牌游戏里喉出这样的声音:靠,他们也不是什么金发碧眼,谁怕谁啊!

  底气,涌动在每个球员的心里。主教练沈祥福淡淡地说:“让别人随便说什么恐韩、恐伊,我们不会就此问题发表任何看法,一切用比赛结果来说。”

  沈祥福明白,3月3日最大的包袱已经背在了韩国队的身上。作为主场比赛,韩国队肯定怕输,甚至都平不起。因为,韩国队的第二场比赛是客场决战伊朗,而中国队则是主场迎战马来西亚。在这样的赛程下,韩国队必然要把中国队一口吃下,并从现在就开始叫嚣,开始心浮气躁。

  降压+保质,成为国奥队出征之前的两大主旋律。沈祥福说:“这样高级别的大赛,不用说球员都会有很大的压力。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从心态和状态上进行调整,使球员在3月3日比赛的时候能够达到最佳。”

  除了心忧伤病号,沈祥福现在带给球员的是灿烂的笑脸,和一种平静状态下暗藏的杀气。这种杀气,很难让人触摸到。在外界仍在质疑国奥队主力阵容和国奥队的3421战术的时候,沈祥福早在15天前就基本确定了主力和主力替补人员,十四名球员成为沈祥福心中的常备军。决战韩国,将主要靠这十四名球员完成,然后辅以其他4名18人名单里的球员,和另外3-4名大名单里的球员。

  这是重于白虎节堂里的机密,不可能随便就抛给外界,让一些好事者到对手那里去邀功领赏。

  沈祥福说:“我们相信球员们这么长时间里做出的努力。到了现在这个时候,该有的肯定都有了,不该有的再想有也来不及了。剩下的,就是把该有的东西在3月3日的比赛里打出来。”一点不慌,胸有成竹,等待的只有用胜利来改变命运。

  因为中国足球写就了太多肝肠寸断的故事,所以每一次的大赛,都使球迷的心显得敏感而胆怯。害怕失败,成为了一个痼疾性的概念。对沈祥福带领的国奥队,期望比以往更大,因为2008年我们是东道主,这一次的冲击就意味着肯定要有不同寻常的升温。

  国奥队的平静,是坚冰下涌动的河水,是山雨欲来前的风平浪静,是兵临城下时的沉寂。这样前提下开始的厮杀,必将无比的惨烈和悲壮。

  纠缠于黑三角中的中国国奥队,将会有顶天立地般的亘古血色,将会有大道通天般的绝处逢生。

  这,正是每一位关注国奥队的人士所期望的。(肖良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