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奥多伤病多面手吃香 曹明无缘首战于涛成锋线变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0:19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上海报道在国奥队中,有几名队员的位置相当特殊,他们能够打多个位置,但在每个位置上又不是绝对主力,外界形象地把他们称为“万金油”,其中最典型的是陆峰、曹阳和矫哲。拥有万金油是祥福的得意之处,也是遭受外界批评的重要一点,因为这三名球员在各个位置的选择中慢慢消磨了自己的个性。在毛家湾集训开始之后,沈祥福曾一度尝试给他们一一确定主打位置,但随着目前伤病情况的恶化,这几名多面手重新成了沈祥福的“香饽饽”。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三人中,陆峰打过的位置最多,能适应中轴线上的所有位置,中锋、前腰、后腰都能打,去年在杜威受伤的情况下,他还打过拖后中卫,而且表现相当优异。矫哲能打两边的前卫和后卫,曹阳从右边后卫、右边前卫、右前锋一直可以打到中锋,也偶尔客串后腰的位置。在国奥人员齐整的情况下,他们的位置有些尴尬,往往因为其多面的特点而无法在一个位置上有明显的优势。但国奥目前伤兵满营让沈祥福挠头不已,而这三名万金油球员成了他的王牌。

  “在目前这种情况下,这些能胜任多个位置的球员就能发挥关键作用。可以说,他们除了门将之外,几乎能打场上的任何一个位置。这就使我在临场的排兵布阵和人员调配上有了较大的空间,也可以随时应付比赛中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而像吴坪枫那样的队员特点就比较单一,除了前锋,其他位置他就不能打。”沈祥福对记者说。而从三名球员现在的情况看,陆峰中锋位置、曹阳在右前卫位置上都具有较强竞争力,有首发的可能,而矫哲则成为替补的可能性较大。而在入围18人名单方面,他们三人没有任何问题。

  于涛又成锋线变数

  自毛家湾集训以来,于涛就再也没有在中锋位置上出现过。虽然这三年来他一直是打中锋的,但沈祥福一直认为攻守兼备的他是打中前卫的合适人选。于是,为了把于涛撤到中场,沈祥福两年来不断在物色新的中锋人选,从最早的李鲲、王小诗、到后来的杨林,这一次他终于发现曹明能够解放于涛。但是,跟腱受伤极可能让曹明缺席3月3日的首战,沈祥福又要为锋线人选头痛。于是,于涛在汉城之战中重回锋线的可能性骤然增大。

  在沈祥福为国奥设计的阵型中,中锋的主要作用是除了在进攻中充当箭头,拿好球为前插的队友做球并自己寻机得分,同时还负有防守的重要职责。在前场丢球后,中锋要第一个开始就地反抢。所以,这个位置对球员的控球能力、做球能力和防守能力都有较高要求,而于涛这几方面都令沈祥福比较满意。虽然这几年不少队员在攻击能力上要远比于涛出色,但没有人能撼动于涛中锋的位置。

  在最近两个月的集训中,善于动脑、而且门前感觉极佳的曹明在训练和热身赛中都有优异的表现,沈祥福也动了让他打中锋、解放于涛的心思。并且在最近两个多月的训练中,于涛一直在中场与胡兆军或胡栋搭档打后腰。但是曹明上周在中远基地的训练中意外受伤,而且至今仍没有完全恢复,已基本无缘汉城之战。

  根据目前国奥队的人员情况,能够胜任中锋位置的除了于涛之外也就只有多面手陆峰,他在同牙买加队的热身赛中打过中锋,沈祥福对他那场比赛的表现也给予了肯定。但陆峰同于涛相比,虽然控球能力不相上下,但其得分能力就要明显逊色。于涛能否回到中锋的老位置,就要看沈祥福届时的临场作战原则了。如果只是想守,于涛肯定是中前卫最合适,而如果祥福并不想放弃在客场拿三分念头的话,于涛突前这一变数很可能成为现实。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