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世界杯 > 正文

中泰之战国足首发阵容初定 高尧取代范志毅打后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5月10日17:16 《足球》报
江津
杨璞
李玮峰
范志毅
徐云龙
马明宇
李铁
高尧
李霄鹏
曲波
宿茂臻

  记者刘晓新报道虽然米卢还没有正式公布中泰之战的首发名单,但这份名单实际上已经在近两天的训练中露出端倪。与中韩对抗赛不同的是,这场比赛首发阵容中最大的亮点应该是,范志毅重新回到中后卫的位置上,而近来在训练中极受米卢重视的高尧
将在后腰的位置上“全新亮相”。

  在没有正式公布出场阵容的时候,米卢已经表明了这场比赛在用人上的两点原则,一是尽量让所有球员都有出场机会,二是换人时间肯定会比中韩对抗赛提前。两点原则反映出米卢对这场比赛最大的目的,就是更全面地考察人员,尤其是几名在中韩对抗赛上没有出场的球员,将成为中泰之战中考察的重点。

  连续两天下午的三分之二场地分组对抗训练中,米卢都摆出了相同的阵容,从米卢的习惯来看,往往是在赛前最后一天的训练中才亮出对阵容的设想,但对于重在考察阵容与打法的热身赛,似乎没有过于保密的必要,而且也需要几天的磨合。在中韩对抗赛前与红塔三队的教学比赛中,米卢就提前亮出了把范志毅提到后腰上的阵容,就是一个最好的证明。实际上,参加训练的不少球员,也清楚地意识到了这是主力与替补的分组。在近两天的训练中,右腿拉伤刚刚恢复的高尧成为米卢特别关照的对象,即使是在对抗中的几次暂停,也大多数是针对后腰位置上的高尧,提醒他如何跑位如何分球以及如何把握时机,在意外入选后,高尧终于有机会接受米卢对他的考察。这再次证明了当初使用范志毅作后腰也仅仅是一个考察,更重要的是因为当时的确无人可用,范志毅很可能只是米卢提供的一个假象。

  按照米卢的设想,在中韩对抗赛中通过了检验的球员将不再成为重点,像张恩华与肇俊哲等人,在韩国有较为满意的表现,而且近期训练状态良好,将不会再有首发机会,而杨璞、徐云龙又得到机会,证明米卢对他们在各自位置上的作用还存在疑问。目前状态一般的老将马明宇需要认真表现,除了后腰,左前卫也是米卢心中最不确定的位置,而归国不久的孙继海则暂时不会有太多的表现机会,这是米卢一向的习惯。

  守门员:江津;后卫:杨璞、李玮峰、范志毅、徐云龙;中场:马明宇、李铁、高尧、李霄鹏;前锋:曲波、宿茂臻。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泰之战首发阵容初定 高尧取代范志毅打后腰 (2002/5/10 17:16)
米卢还是对高尧很是器重--中泰之战重点考查三新人 (2002/5/10 09:21)
中泰之战首发阵容 小将高尧名列其中 (2002/5/9 14:50)
首进主力组 与李铁打双后腰--高尧有望入选23人名单 (2002/5/9 10:20)
高尧:当好李铁的替补 只想证明自己的防守能力 (2002/5/9 09:53)
中国之队 世界杯专题


新 闻 查 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国际长途0.33元/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